> 2016中超联赛第22轮 > 华夏幸福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网红”姆比亚:来到中国似乎是命中注定的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秦皇岛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 孔维一)他是征战欧洲足坛的“兽腰”,更是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如今来到中国,他变身“姆政委”,成了一个让球迷开心的“网红”……15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外援斯蒂芬·姆比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到中国似乎是命中注定。他珍视在中国赛场的每一分钟,更希望给球迷带来更多乐观情绪。

    欧洲“兽腰”重登中国赛场

  “我从11岁的时候就跟家人分开了,被扔到不熟悉的城市学习足球,太多事情需要适应,那之后有10年都没有见过我的母亲。”姆比亚说,成长就是自己逼自己,年轻时候不逼自己,就没有机会了。

  2003年,17岁的姆比亚在喀麦隆杜阿拉的体育学院开始接受更为专业的足球训练,同样在这里受训过的球员还包括埃托奥、杰姆巴等一批优秀球员。姆比亚说,一路走来太不容易。

  “后来我想去法国踢球,因为那样就可以看到母亲了。”2004年,姆比亚前往法国闯荡,并加盟了雷恩队。之后的五年间,他代表雷恩出战联赛105场,2009年以千万英镑身价转会马赛。

  在欧洲征战多年的姆比亚,国家队经历同样丰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曾代表喀麦隆在秦皇岛征战。“再次回到秦皇岛踢球,我觉得这不是偶然,之前看到一个球迷发来当年的照片,来这踢球似乎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姆比亚说。

  姆比亚说,在中国生活适应起来很快,因为有队友丁海峰陪着。“之前家人来过中国看过我,可惜作为服装设计师的妻子远在西班牙,孩子们去过暑假了,这是我的一点故事。”姆比亚说。

  意外变身中超“第一网红”

  穿着新潮服饰在拍照打卡签到,和队友配合讲相声,戴着红军帽现身微博,“姆比亚、大笨蛋”更成了网络热搜词,……不到一个赛季,开朗乐观的姆比亚成了“华夏幸福的政委”,更被不少中国球迷誉为中超“第一网红”。

  “‘大笨蛋’这个词的意思我后来才知道,是队友丁海峰教的,不过这是一种让人印象深刻的学习方式。”姆比亚坦言,有球迷称他是中超“第一网红”,但自己很意外,比赛场上需要全力拿3分,但参与足球不需要大家都板着脸。

  此前,姆比亚曾与广州恒大的外援阿兰隔空互动,双方约定谁输球就要请吃包子。姆比亚说:“我希望能让中国球迷从自己(身上)感受更多乐观情绪,也希望来中超踢球的外援都能给中超带来更多积极的东西。”

  “之前一段时间,受伤之后很多人都来找我开玩笑、安慰我,这让我很感动。”姆比亚说,来到中国后和大家相处都非常融洽。“除了队友和球队的工作人员,训练基地的宿管阿姨和大叔、食堂的阿姨,跟大家逗一逗很有意思。”他说。

  来中国后,姆比亚在训练比赛之余除了和队友打游戏和保龄球,更喜欢关注中国体育。“以前总看到中国会拿很多金牌,竞技水平很高。奥运会的项目喜欢排球,最近对中国女排的赛程非常关注,她们之前对阵荷兰的比赛非常精彩,中国举重队的表现也很棒。”他说。

  珍视在中国球场上的每一分钟

  离开欧洲,加盟中超“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姆比亚解释说:“我对自己要求实际上很高,中超联赛实际已经和国际接轨了,近来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朋友都在跟我咨询,想来中国踢球,这也印证了中超联赛的发展水平。

  “我踢过两届世界杯,经历过不少国家的联赛,但来到中超后每一场比赛依旧会激动。”姆比亚说,赛前听到队歌、中国国歌让自己很震撼,欧洲比赛很少有在赛前几万人一起唱歌的环节。

  加盟新东家,面对新的主教练和队友,姆比亚表示一切都让人满意。“李铁对大家要求都很高,知道如何团结一支球队,而丁海峰、高准翼很多年轻球员有很强的求知欲望,来中国后自己也从大家身上学到了很多,这是人生幸事。”他说。

  对于自己来到中超联赛后的表现,姆比亚表示,可能踢完2016赛季后会更有发言权。“华夏俱乐部球队远赴欧洲征召我,是希望我和球队一起争取最好的成绩,当然我们球队现在和第一名有一些差距,但我们还会努力。”他说。

  “我珍视在中国球场上的每一分钟,(希望)通过努力达到自己和全队的目标。”姆比亚说,球队之前经历了一个黑暗时期,但最近已经走出来了,华夏幸福对于未来有长远目标,对于联赛冠军也有渴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5/n464301841.shtml report 1945 新华社秦皇岛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孔维一)他是征战欧洲足坛的“兽腰”,更是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如今来到中国,他变身“姆政委”,成了一个让球迷开心的“网红”&
(责任编辑:马思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