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多尔斯基宣布退出国家队 又一世界杯功勋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波多尔斯基宣布退出国家队 


  北京时间8月15日,波多尔斯基在社交网络上宣布,正式退出德国队。继施魏因斯泰格之后,夺得2014年世界杯的又一功勋选择告别。

  “我与勒夫已经谈过了,从现在起,我将不再为德国队效力。我的工作重心将转移,更注重家庭。”波多尔斯基在脸书上宣布退出德国队的决定。与此同时,波多尔斯基推特上也发表类似的言论,“感谢球迷!12年的光阴,129场比赛,这是一段伟大的时光。作为德国队一份子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一份无上的荣耀。”

  现年31岁的波多尔斯基出生在波兰,尽管父母都是波兰人,但他还是选择了为德国出战,U17、U18、U19以及U21等德国各级国家队,波多尔斯基均有过踢球的经历。司职前锋的波多尔斯基年少成名,在科隆出道的他,被誉为“科隆王子”,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当时德国主帅沃勒尔的青睐,2004年6月6日一场与匈牙利的欧洲杯前热身赛,波多尔斯基替补出场,完成了处子秀,成为自1975年以来,代表德国出场最年轻的球员,最终入选了征战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大名单。由于青黄不接,德国2004年欧洲杯上成绩糟糕,小组赛出局,但波多尔斯基却完成了大赛处子秀,小组赛第三轮与捷克的比赛中,他半场替补出场,踢了45分钟。

  从2004年开始,波多尔斯基成为德国队常客,最出色的时光当属2006年,那一年他出场17次,打入惊人的12球,代表德国出战了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帮助德意志战车杀进四强,获得季军。那届大赛,波尔多斯基打入3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被评为2006年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此后,波多尔斯基参加了2008年欧洲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均帮助德国队杀进四强,尤其是2008年欧洲杯,甚至打进了决赛,遗憾的是,这三届大赛德意志战车均未能笑到最后。

  2014年巴西世界杯,波多尔斯基再次获得征召,但此时他已非德国主力,但幸运的是,这届大赛,德意志战车异常强大,半决赛更是7-1血洗东道主巴西,决赛中加时赛1-0击败阿根廷,德国史上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今夏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波多尔斯基仍旧被招进国家队,但位置比两年前的世界杯更为尴尬,德国6场比赛,他仅出场一次,替补出场打了19分钟。清楚自己无法再为德国做贡献,波多尔斯基最终决定退出国家队,12年德国生涯共出场129次,在队史出场榜上排在第三位,仅次于马特乌斯和克洛泽;打进48球,同样排在队史第三位,仅次于克洛泽和盖德-穆勒。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5/n464302526.shtml report 1858 波多尔斯基宣布退出国家队 北京时间8月15日,波多尔斯基在社交网络上宣布,正式退出德国队。继施魏因斯泰格之后,夺得2014年世界杯的又一功勋选择告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