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赛季前瞻:不再受制于阵容 格列兹曼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 手机看新闻

  上赛季马竞冲击欧冠冠军再度功亏一篑,点球不敌宿敌皇马。今夏床单军团决心更进一步,在转会市场上掏出惊人的8100万欧元购买球星,是西甲投入最大的球队,而其净投入(除去转出球员收入)也达到了5650万欧元,对马竞来说这可不容易,要知道就在几个赛季前俱乐部还身陷财政危机,几乎每年夏天都必须出售球星用以减轻压力。

  今夏马竞三笔主要引援分别是前锋加梅罗、攻击型中场盖坦以及右后卫弗尔萨里科,依旧是对位补强,打造两套阵容的思路。但事实上上赛季欧冠决赛马竞并非输在替补上,无论萨乌尔还是卡拉斯科都是特点极其鲜明的替补球员,由于西蒙尼对技战术体系进行了改良的缘故,虽然连续作战,但主力的消耗并不会太过严重,赛季冲刺阶段并未出现体能问题。

  无论在联赛还是欧冠赛场,马竞想要赢得冠军,都必须击败巴萨皇马这两大强敌,而与这两支球队相比,防守稳固,拼抢积极是马竞的强项,三条线没有明显短板,但也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在联赛中,马竞可以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冠军,就如2013-2014赛季那样,但在直接对话中,一旦对方也不犯错,或是超级球星有顶级发挥,便很难胜出。

  在引进加梅罗、盖坦以及弗尔萨里科,并留住了上赛季的几乎所有主力与轮换球员后,马竞板凳深度已没有任何问题,但能否在欧冠取得突破,或是再一次拿下联赛冠军很大程度上并不取决于自己。皇马今夏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大,是因为阵容已基本没有提升空间,巴萨则吸取教训引进了多位合格替补,三支球队板凳深度都已足够,但若比拼主力阵容,马竞毫无疑问处在下风。

  但这也是没办法,马竞不可能去打造另一柄MSN或BBC三叉戟,能够留住格里兹曼就已经很不错。锋线上加梅罗取代托雷斯与格里兹曼搭档问题不大,盖坦与弗尔萨里科则需要时间融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得到加梅罗,比埃托被租借给了塞维利亚,新赛季马竞锋线人数并没有发生变化,一旦出现伤病,尤其是过去两个赛季几乎满勤的格里兹曼一旦出现意外,球队进攻体系就会遇到麻烦——在巴萨,梅西伤了还有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在皇马,,C罗伤了还有贝尔与本泽马,但如果格里兹曼伤了,马竞是否能找到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案呢?(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6/n464464045.shtml report 1357 上赛季马竞冲击欧冠冠军再度功亏一篑,点球不敌宿敌皇马。今夏床单军团决心更进一步,在转会市场上掏出惊人的8100万欧元购买球星,是西甲投入最大的球队,而其净投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