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热情迎接女足回京 主帅续约四年后再战东京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本届奥运会,没登领奖台却受到最热烈欢迎的队伍恐怕就是中国女足了。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结束里约征程,乘坐卡塔尔航空QR892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从去年女足世界杯进军八强,到今年奥运会进军八强,中国女足在收获大赛经验的同时,也在成绩上有所斩获,这些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讲十分宝贵。

  鲜花掌声欢迎回家 姑娘疲惫但不失笑容

  昨天17点25分,中国女足一行从T3航站楼B出口缓缓走出,不少球迷和媒体已经等候多时了。

  迎接姑娘们的不仅仅是掌声和欢呼,还有玫瑰与百合组成的花束,以及“欢迎玫瑰回家”等温馨的横幅。从里约飞回北京,球队经历了超长的飞行时间,尽管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疲态,但是这些刚刚从奥运赛场归来的姑娘们都带着最灿烂的笑容。

  止步里约奥运会八强,这距离姑娘们心中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与德国的比赛后,队员们都落泪了,布鲁诺鼓励她们抬起头,因为在他心里,队员们已经展现出了中国姑娘很好的形象。

  “其实在面对德国这支世界第二的强队时,我们还是完成了不错的比赛。在世界大赛面对德国就算11打11都会很困难,更何况我们是10打11,所以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战术上的执行和球队的意志品质都非常好,所以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比赛。在我执教生涯中,从来没见过一支球队像中国女足那场比赛一样的拼劲。尽管我们在八强被淘汰了,但我们带着荣誉和铿锵玫瑰的精神回来了,我为队员感到骄傲。”布鲁诺说。

  王霜走出低落情绪 下次还会站上点球点

  在布鲁诺看来,最后一场比赛,两队的机会是毫厘之间,最后一个点球如果往球门里面弹,结果就会不一样。“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中国的姑娘们都是英雄。”布鲁诺说。

  射失那粒点球的王霜在那场比赛之后情绪一度低落,当晚都没有睡好觉,昨天谈起此事,王霜表示:“如果下次还有这个机会,并且教练信任我,我还是坚定信心地站上去。当时其实还挺有信心的,只是还需要更沉稳一些处理。回到房间之后大家都安慰我,晚上我也是半睡半醒,第二天爸爸妈妈给我打电话,以前的教练也给我打电话,微博上球迷们也一直在安慰我。”

  不过王霜也表示,未来还要一步一个脚印去走,“这次没有创造出更大的奇迹,但是没关系,还有下一届。”青春没有失败,这支年轻的球队经过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洗礼,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强大,姑娘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一个四年。

  作为队中的老将,里约奥运会或许是马晓旭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但是她表示自己会不断努力,“我会一直踢,我肯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但是有没有下届奥运会我不敢保证。”

  布鲁诺将继续执教 要弥补队员身体缺陷

  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征程,球队未来3天将会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然后敲定下半年的计划,之后姑娘们将回到各自的球队,布鲁诺也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假期。几个月辛苦的集训和比赛之后,每个人都需要好好休整一下,然后继续出发。

  布鲁诺明确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执教中国女足,在他看来,最好的结果就是率领球队进军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由此可见,布鲁诺已经与中国足协就续约达成一致。未来的日子里,他和他的球队将继续一起战斗。

  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布鲁诺表示:“未来我们需要新的团队,还要寻找一些年轻球员,制定未来三四年的计划,然后踏踏实实去工作训练,弥补身体上的缺陷,技术与战术没有太多差距,但身体上还是比较困难,这也会波及青训工作,需要慢慢改善。”

  对于队员们来讲,这一段共同备战和征战奥运会的日子弥足珍贵,在这之后,她们还有更多梦想要去实现。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6/n464476452.shtml report 1653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本届奥运会,没登领奖台却受到最热烈欢迎的队伍恐怕就是中国女足了。昨天下午,中国女足结束里约征程,乘坐卡塔尔航空QR892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
(责任编辑:马思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