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奥运会带火女足项目 不少女孩对足球感兴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flora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6日,《今日美国》撰文,称2016里约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为女足的推广产生了积极作用,为很多倾心于足球却无法圆梦的女孩带去了希望。

    关于巴西足球,我们听过太多的故事:贫苦的孩子们在小巷里踢着纸糊的足球,长大后被带去欧洲参加联赛,最后摆脱悲苦的命运名利双收;在城市的中心区域,很难看见一座像样的球场,却看得到穿在当地人身上各式各样的俱乐部球服;世界杯期间为了方便球迷看球,市政府决定给人民放假……在巴西,似乎每一个人都是因足球而生。但谁知,在巴西,男足和女足却有着天壤的差别。一位名叫Bruna Cavaliere的16岁女孩这样告诉《今日美国》:“女子足球运动员的待遇很差,挣的钱只够饱腹。而且,更让人感到绝望的是,女子俱乐部少之又少,很少人能走到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巴西女足队长玛塔也许就是“少之又少”的能够代表国家在大赛中征战的女子运动员。她多次被评为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但与巴西另外一个10号内马尔相比起来,还是显得太过“默默无闻”。此前,她曾向媒体透露“家人不同意女生从事足球职业、俱乐部破产被迫转会、没人愿意出版自己的自传”等等,言语中充满无奈。不过这一境况,逐渐因为巴西本土奥运会的举办而好转起来。现在的巴西足球女子国家队也会有粉丝来接机;训练场地也会被热情的球迷所包围;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南非的比赛球票一售而空;一些年轻的小女孩还穿上了玛塔的10号球衣……

    尽管现在的巴西面临着经济倒退,女子足球还没有那么大的市场,但越来越多的女孩开始对踢足球这个运动产生兴趣。Cavaliere就这样表示:“我想去美国参加足球训练,那里有更完善的训练体系。也许我能收获的更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6/n464528532.shtml report 1193 北京时间8月16日,《今日美国》撰文,称2016里约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为女足的推广产生了积极作用,为很多倾心于足球却无法圆梦的女孩带去了希望。关于巴西足球,我们听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