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维兰热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却深陷腐败丑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 手机看新闻

  作为第七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在位24年,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将其称为现代足球的奠基人丝毫不夸张,阿维兰热也曾经是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伟大程度可见一斑,不过阿维兰热的成功也伴随着丑闻,甚至有他在任职期间受贿1亿美元的消息传出,而他和门徒布拉特也被认为是“一丘之貉”,可以说,阿维兰热的一生,荣耀和阴云并存。

  阿维兰热是现代足球改革的先驱,这一点毋庸置疑,在国际足联任职期间,他积极倡导并促进第三世界国家的足球发展。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先由16支增加到24支(1982年),再增加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32支,这都是在他的倡议下完成的,事实证明,这样的改制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增加了亚非拉美国家的参与性。在青年人才的培养上,阿维兰热也鞠躬尽瘁,1977年,他还为20岁以下的球员创立了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更多人才在世界的舞台上被发现,并且更快的得到成长。1985年,阿维兰热继续改革之路,他创立了17岁以下的少年足球锦标赛,更多的人才被发掘。

  阿维兰热的开创性工作还体现在室内足球、女子足球比赛的创立上,这都让足球运动发展多元化。这位前FIFA主席还展示过自己的设计天赋,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大楼的设计上,他也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在传奇的一生中,阿维兰热获得过100多种奖励和奖章,其中最具含金量的是,1989年瑞士足协提议,国际足联执委会一致同意推举他为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在体育界,只有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创始人顾拜旦有过这种荣誉,可见阿维兰热被提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是何等的荣耀,同时也凸显了他的贡献。2004年国际足联百年庆典,阿维兰热又获得了FIFA百年最佳管理者荣誉勋章,这也是对他贡献的极大肯定。

  阿维兰热从1974年开始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任期长达24年,国际足联在他手中成为全世界最盈利的体育组织,而按照媒体的说法,他本人也赚得盆满钵满,阿维兰热受贿事件是美国司法部门在调查布拉特期间牵连出来的丑闻,调查中发现他伙同前国际足联执行官特谢拉一起收取了一家名为ISL的瑞士营销公司总共1亿美元贿金,作为报答他为该公司赢得了国际足联旗下重要赛事的电视转播权和营销权。

  其实布拉特早在2001年就知道了阿维兰热的受贿事件,但是瑞士人是阿维兰热一手提拔起来的,布拉特一度向瑞士方面施压,希望对方放弃调查阿维兰热。虽然屡屡陷入丑闻里,但是阿维兰热没有因此入狱,如今这位100岁的老人与世长辞,关于他的功过,世人自有评说。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6/n464530717.shtml report 4250 组图:前FIFA主席阿维兰热去世一生贡献给足球-->作为第七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在位24年,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将其称为现代足球的奠基人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