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贿赂案为亚冠推迟公布处罚 客战上港后宣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体育8月17日讯 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一案今天将举行二审。韩国职业足球联盟(韩足协)近日召开赏罚委员会,决定在全北打完上海上港的亚冠客场比赛后宣布对全北的具体处罚措施。韩国业界人士指出,韩足协此举可谓用心良苦,担忧中国媒体会在赛前用全北的贿赂丑闻大肆炒作,影响全北的军心:“毕竟处罚全北是韩国足坛的家务事,必须以大局为重。”

  在6月的一审中C某否认了向裁判A某、B某送钱是为了能让全北在比赛中受惠。但当中一名裁判却指证他提出了不正当请求。关于赠送金钱的目的,三人的说法不一致。球探C某主张:“向两名裁判赠送金钱是事实,但这样的行为没有目的性,在这过程中没有不正当的行为”,否认了行贿的罪名。但当中一名裁判在被问及“不管实际上是否作出了有利于全北的比赛判罚,全北方面送钱时是否做出了与受贿相关的请求”的问题时,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另一名则回答暧昧,认为这些钱“是作为前辈的C某给的零花钱”。二审将在8月17日进行,法律人士指出,可以预想今后检方将针对这名承认受贿裁判的证言指控C某行贿。

  关系着全北受罚命运的韩足协赏罚委员会会议此前宣布延期到二审之后举行。韩足协相关人士谈及延期对全北做出处罚的原因时,表示:“根据一审的内容,很难决定对全北处罚的轻重程度。C某和两名裁判的说法出入较大,我们需要进一步听取司法部门的意见。”不过韩足协同时强调无论二审是否能对C某的贿赂行为下定论,赏罚委员会都肯定会召开,韩足协是只罚全北缴款和扣积分还是将其降级,成为瞩目的焦点。赏罚委员会近日召开,决定在全北打完上海上港的亚冠客场比赛后宣布对全北的具体处罚措施。韩国业界人士指出,韩足协此举可谓用心良苦,担忧中国媒体会在赛前用全北的贿赂丑闻大肆炒作,影响全北的军心:“毕竟处罚全北是韩国足坛的家务事,必须以大局为重,应该首先一致对外。另一方面,也为了激发全北战胜上港的斗志,用亚冠的冠军为自己的王者地位正名。”

  韩国舆论指出,坚持球探行贿是其个人行为的全北此次客场打上港:“无论是从为了获得韩足协轻判还是为自己正名的角度,都会全力死拼上港。”(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7/n464620458.shtml report 1453 北京时间体育8月17日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所属球探C某涉嫌贿赂裁判一案今天将举行二审。韩国职业足球联盟(韩足协)近日召开赏罚委员会,决定在全北打完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