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将补充湖人即战力 四年磨砺技术提高明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中国男篮结束里约奥运之旅后,NBA忽然传来重磅消息,洛杉矶湖人宣布已经和中国球员易建联达成了协议,四年之后,易建联将重返篮球最高殿堂,去原他未完待续的梦想。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也是一个最令人振奋的励志传奇,一个当年的NBA六号秀,拥有出色的天赋和潜力,然而在最青春的时候,却没有遇到适合的球队,没有遇到能够赏识他的伯乐和教练,职业生涯浮浮沉沉,辗转多队,虽然偶尔打出惊艳的表现,但常常受困于伤病和球队的发展需求,从未能够真正证明自己,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易建联无疑是姚明之后,亚洲最出色的运动员,此次里约奥运会之旅,易建联场均上场32.8分钟,贡献20.4分6.6篮板1.0助攻1.0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3.9%,罚球命中率为74.2%。虽然未能率领中国篮球出线,但易建联的表现有目共睹,他的得分甚至比美国梦之队所有巨星的得分都高,若不是他如中流砥柱般力挽狂澜,只怕中国队的境遇会更悲惨。

  湖人的球探和管理层们没有看错,这就是易建联的实力,如今紫金王朝迎来后科比时代,他们也的确需要补强球队,开创新的时代。今夏湖人在内线位置上刚刚花费巨资签下俄罗斯中锋莫兹科夫,4号位还有等待培养的新星兰德尔。湖人内线拥有莫兹戈夫、布莱克、祖巴茨、兰德尔、小南斯,内线阵容原本显得有些拥挤,但就即战力而言,也只有莫兹科夫和兰德尔可堪一用,但莫兹科夫本就是个有着伤病隐患的病秧子,而兰德尔身高偏矮,并且痴迷于外线运球突破和投射,也就是个破产版的格里芬。湖人内线看起来人才济济,但对于实战来说,能实质上提升整体实力的球员并不多。

  他们需要一个真正能够能稳定投射,拉开空间,和拉塞尔打挡拆,与莫兹科夫打高低位,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内线七尺长人,而易建联正满足这个标准,要知道,易建联巅峰时期是09-10赛季,他场均31.8分钟,得到12分7.2篮板1盖帽,曾经在雄鹿对山猫的比赛砍下29分10板!算是小高潮,也曾在对活塞比赛中砍过NBA生涯最高的31分,他在NBA5个赛季,虽然不太稳定,但早已展现了成熟的比赛技巧和得分能力,这正是年轻的湖人最缺乏的东西。

  虽然阿联现在的状态早已不是巅峰,他最引以为豪的弹跳、速度、爆发力都有所下降,但在多年的联赛和国际大赛中,他作为绝对核心,也打磨出了年轻时候没有的背身单打和稳定的运球跳投,身上越来越有德克的影子,这一次湖人之旅,阿联或许不能成为紫金王朝的主力球员,但靠他这么多年契而不舍的努力,他一定会成为湖人王朝复兴的重要因素。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7/n464675230.shtml report 1634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中国男篮结束里约奥运之旅后,NBA忽然传来重磅消息,洛杉矶湖人宣布已经和中国球员易建联达成了协议,四年之后,易建联将重返篮球最高殿堂,去原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