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105天后重登顶,卡帅若冲超破四年一记录

  8月14日,深圳,雨夜。

  天津权健客场5:2血洗深圳佳兆业,像昨晚瓢泼暴雨一样,比赛过程同样酣畅淋漓,双方大打攻防战,贡献7粒进球,甚是过瘾。

  

  中甲第22轮战罢,卡帅上任两个月零5天,10战9胜狂揽27分,总积分达到43分,阔别榜首105天后天津权健重新成为中甲领头羊,占据冲超有利位置。

  5月2日,中甲第七轮权健对阵的正是深圳佳兆业,时任主帅卢森博格主场0:1落败,天津权健从榜首被赶下来。此后,一波7轮不胜,天津权健排名跌至第九位,巴西人带着不菲的违约金悻悻然离开中国。

  此时,相形赛前不败冲超的豪言天津权健已经成为笑话,外界一片唱衰,冲超似乎失去希望。

  然而,6月9日意大利人卡纳瓦罗的到来,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命运轨迹。

  挟球员时代与恒大积攒的人气,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卡纳瓦罗得到一大批粉丝的支持,备受冷落的中甲也因此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格外关注。

  卡帅不负众望。从球员心态,到技战术打法卡帅精雕细琢,权健很快打上“卡氏”烙印。一波六连胜令人喜出望外,天津权健一夜间仿佛换了一支球队,卡帅硬生生的将权健拉回冲超第一军团。不可想象!

  时隔105天。对手依然是深圳佳兆业,但是双方主帅都发生了变化。深圳佳兆业西多夫代替了唐尧东,卡纳瓦罗早已成为天津权健主帅。权健报了赛季首次交锋一箭之仇,踩在深圳佳兆业肩上重新回到积分榜榜首。

  本轮天津权健土炮发威,国脚孙可梅开二度,12强赛来临之际状态如此火爆,令人欣喜。

  而在恒大前几个赛季一直替补的“赵一脚”在天津迎来了第二春,本轮也有一球进账。至此,本赛季赵旭日已经收获五粒进球。

  如今天津权健早已进入冲超轨道。联赛还剩八轮,希望卡帅的军团再接再厉,球员不骄不躁,稳步前进。

  事实上,从2012至2015年中甲,十二轮过后排名第九的球队,四年来无一成功冲超。卡帅接手后将权健从第九名带到眼下的榜首位置,不得不钦佩其超强的纠错和逆转能力,若冲超便破四年来这一记录。

  执笔|王强

sports.sohu.com true 豪门周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7/n464713375.shtml report 1097 8月14日,深圳,雨夜。天津权健客场5:2血洗深圳佳兆业,像昨晚瓢泼暴雨一样,比赛过程同样酣畅淋漓,双方大打攻防战,贡献7粒进球,甚是过瘾。中甲第22轮战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