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易建联重返NBA!3点理由助其加盟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7日,根据ESPN记者马克-斯特恩的爆料,中国球员易建联已经与NBA球队洛杉矶湖人签订了一份一年期合同。阔别NBA4个赛季的易建联,新赛季将重返NBA。

  一、易建联的NBA数据

  出生时间:1987年10月27日

  选秀年份及顺位:2007年第6顺位

  效力过球队:密尔沃基雄鹿、新泽西篮网、华盛顿奇才、达拉斯小牛

  常规赛场均数据:272场,场均7.9分4.9篮板0.7助攻0.5抢断0.7封盖,投篮命中率40.4%,三分命中率33.3%,罚球命中率78.0%

  生涯荣誉:月最佳新秀1次

  2007-08赛季,易建联在雄鹿度过了自己的新秀赛季。他一共打了66场,其中49场首发,场均得到8.6分5.2篮板0.8封盖,命中率为42.1%。2007年12月,易建联打出场均12.1分6.6篮板1.1封盖50.3%的投篮命中率,被评为当月最佳新秀。2007年11月10日,易建联和姚明在NBA的首次中国德比中,得到了19分9篮板2抢断1封盖,表现出色。2007年12月23日,易建联面对山猫的比赛中,前12投全中,全场17投14中得到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被评为“新秀最强一战”。在赛季末端,阿联撞上了新秀墙,首发位置不保,并出现了一定的伤病。

  2008年休赛期间,易建联被交易到了篮网。并在这里度过了接下来的两个赛季。2008-09赛季篮网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有卡特、哈里斯、洛佩兹这些队友。易建联出战61场,52场首发,场均23.3分钟得到8.6分5.3篮板,还开发出了一定的三分球能力:赛季140投48中,34.3%的命中率。易建联不乏有一些精彩表现,例如对阵热火的24分10篮板4助攻,对阵快船27分6篮板2封盖,对阵国王22分13篮板3助攻。但在全明星赛之前,他因伤缺席了一个多月,随后就出现了大幅状态下滑:全明星赛之后,阿联24场比赛场均只有5.7分4.1篮板,比他此前场均10.5分6.2篮板相差甚远。

  2009-10赛季,篮网遭遇了史上最糟糕的开局18连败。易建联只打了4场便高挂免战牌。直到2009年12月24日,他才重新复出。虽然篮网战绩不佳,赛季12胜70负联盟垫底,但阿联获得了重足的表现机会:在场均3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得到12.0分7.2篮板1.0封盖,有1次31分的表现,这也是他NBA生涯单场最高分,有19场比赛的得分达到15+,9次打出两双数据。

  2010年夏天,易建联被交易到了奇才队。在华盛顿,他的境遇远不如前三年。整个赛季,他只打了11场首发,52场作为替补,场均5.6分3.9篮板的数据也降到了生涯最低。

  在结束了自己的新秀合同之后,易建联找不到合适的新东家。直到2012年1月,达拉斯小牛给了他一份底薪合同。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阿联场均只有2.6分1.6篮板。不过小牛打进了当年的季后赛,2012年5月4日,易建联获得了生涯首次季后赛出场机会,得到2分2篮板1抢断的数据。

  二、为什么能重返NBA

  易建联在NBA的5个赛季过得并不算很开心。于是,在2011-12赛季结束之后,他返回了CBA联赛。那么,如今他为什么能够重返NBA呢?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阿联在今年奥运会上打得很出色。他在5场比赛中场均拿到了20.4分6.6篮板1.0封盖,分列第3、第7和第6,17.6的效率值排在所有球员的并列第6位。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得到25分6篮板,多次强攻内线得手,并有出色的远投能力,令人印象深刻。NBA某球队的球探在此前谈到易建联时非常肯定地表示,以易建联现在的水平,他是一位非常合格的NBA球员。

  不只是今年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阿联同样有场均14.8分10.2篮板2.2封盖的表现,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他面对加索尔兄弟以及伊巴卡把守的篮下,狂砍30分12篮板,表现有目共睹。

  易建联并非没有能力。他在NBA的不成功,很大原因是因为他的性格和语言障碍。随着时间的推移,阿联也变得越来越成熟。最终在多方努力之下,他重返了NBA。

  三、为什么选择湖人队

  那么,易建联为什么选择湖人队呢?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湖人有易建联的位置。在科比退役之后,湖人面临重建工作。经过了这个夏天的签约,各个位置已经基本有了人选。不过,大前锋位置上依然比较薄弱。目前,湖人大前锋位置上有兰德尔和拉里-南斯。两人都是2.06米的身高,分别只有21和23岁。兰德尔上赛季表现不错,场均有11.3分10.2篮板1.8助攻的表现;南斯则有场均5.5分5.0篮板的表现。但是这两人身高都偏矮,而易建联则有2.13米的身高,并且,易建联的远距离投射能力也是另外两人不具备的。

  第二,湖人的主帅沃顿,更崇尚小球打法。因此,投射能力强的易建联被重用的机会很大。此前,NBA联系易建联的传闻也不时传出,但易建联并没有接受,很显然,易建联不希望在NBA只是一个替补席末端的小人物。在新赛季的湖人阵容里,易建联应该很有机会成为球队的大前锋替补,甚至不排除赛季之中转正为首发的可能。

  第三,湖人的薪资空间还有富余,他们能够给予易建联一份体面的合同。此前有消息称,广东跟易建联签订了一份5年1个亿的合同,折合成美元大概是320万美元一年。虽然根据消息称,阿联的新合同为1年114万的老将底薪,但也有媒体称,阿联的合同绝不会只有这么多。

  那么,我们来看看湖人的薪资状况。目前,有合同在身的为12人,总薪水为7987万,距离9414万的工资帽还有很大距离。距离90%的“穷鬼线”还有485万。不过,湖人还没有跟榜眼秀英格拉姆签约。而他的第一年薪水会在500万左右,也就是说,湖人可以超过最低工资线,但距离工资帽还有足够的空间。因此,以湖人这么大的诚意,他们完全应该给易建联一份500万左右的薪水。而且,如果易建联能够打出好的表现,甚至不排除明夏有球队给他一份千万级别的年薪。相信这才是易建联更希望得到的回报。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7/n464737803.shtml report 5279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7日,根据ESPN记者马克-斯特恩的爆料,中国球员易建联已经与NBA球队洛杉矶湖人签订了一份一年期合同。阔别NBA4个赛季的易建联,新赛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