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年八九月,都是垂钓青鱼最佳时间

okbong爱钓鱼 阅读(0) 评论()

  青鱼的活动范围虽然不局限于水底,却也少有近水面活动,它们游荡在食物丰富的河湾,水道、湖泊中心处寻找可口的食物。它们体型大,速度快,以螺狮,蚌类为食,是水中的一方豪强。

  每年的八九月份,都是垂钓青鱼的最佳时间,暑气消散,秋高气爽,气压高,多风,且温度低,水中含氧量丰富,各种鱼类都很活跃。一直持续到二十四节气的“小雪”,都是垂钓青鱼的好时候。

  而在一天当中,最佳的垂钓时机在午后时分,气温稳定,青鱼在底层觅食,触底钓收获好。而在上午和晚上,气温变化大,青鱼在水中不稳定,吃食不佳,若是想要垂钓,也只能是离底钓。由此可以看出,青鱼是一种会随着温度变化泳层的鱼类,且变化的频率较高,秋季温差浮动不一,骤冷骤热,青鱼的活动也不确定。在选择出钓天气时,应该避开这种天气状况不定的日期,而最好的垂钓时间,应该在微风小雨,或早晨有雾的天气里,大气环流效应会使得水中的氧气含量大幅提升,鱼类更加欢实。

  青鱼的游速猛,遛鱼时间长,对控鱼要求高,这一特性应该被纳入钓位因素的考量中。适当的缓坡,空旷的浅滩,都有足够的遛鱼空间,是钓青鱼的主体环境要求。青鱼是一种喜好安静,不能忍受打扰的鱼类,钓位应该偏离人迹,有一定深度。考虑青鱼的吃食习惯,螺狮,蚌类生长的乱石处,都不应错过。最后,各类水库湖泊的堤坝,江河的水湾,三米以上的深水区,都是垂钓的好去处。

  至于饵料,以各类的小鱼小虾,田螺,河蚌为主,还有秋季的昆虫,保证活体状态,入水诱鱼效果还行。而素食饵料,诸如麸皮,土豆,红薯,则多以添加腥味物质为主,充分利用秋季鱼类的觅食偏好。

  更多钓鱼技巧及攻略分享

  请关注【gogosocool】微信公众号

sports.sohu.com true okbong爱钓鱼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7/n464748739.shtml report 1172 青鱼的活动范围虽然不局限于水底,却也少有近水面活动,它们游荡在食物丰富的河湾,水道、湖泊中心处寻找可口的食物。它们体型大,速度快,以螺狮,蚌类为食,是水中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