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协:马拉松赛事举办地应学会延长产品链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孔祥鑫)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18日表示,对于各大马拉松赛事举办地而言,马拉松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抓手和城市文明的组成部分。各地应学会延长马拉松产品链,推出与之相关的健身运动、旅游休闲、餐饮食宿、地方特产等系列服务和产品,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段世杰是在黑龙江在京举办的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如今,“马拉松现象”已经成为中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有关数据,去年全年在中国田协注册备案的大型马拉松赛事近200场次。马拉松运动在中国具有非常光明的前景。

  段世杰回忆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第一个马拉松赛事只邀请了百余名国际知名专业运动员参加,办赛成本非常高。如今,各大城市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大多已经办成了万人马拉松,参加比赛的不仅有专业运动员,还有普通的田径爱好者。

  近年来,随着马拉松运动的蓬勃发展,全社会掀起了空前的全民健身热潮。段世杰说,现在不仅是单个城市争相承办大型马拉松赛事,城市间也开始组团举办系列马拉松赛事。“就像这次发布的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的举办地,就包含了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多个城市和地区。”

  段世杰表示,现在各大城市举办马拉松赛事,不仅仅要办好一项体育赛事,更多的是要学会用市场的眼光打造一个完整产业链。以马拉松赛事作为平台,可为参赛的运动员和田径爱好者们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众多服务和产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8/n464905513.shtml report 637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孔祥鑫)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18日表示,对于各大马拉松赛事举办地而言,马拉松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抓手和城市文明的组成部分。各地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