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贫困县的乡村女足再战哥德杯 队员边种菜边练球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沈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洪南)正在沈阳进行的哥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上,有这样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意,她们是来自贫困县的乡村女足队,因在赛场上的出色成绩绽放光芒;她们为了足球梦想在山洼洼里日以继夜地奔跑、训练,只为了告诉人们——女孩子踢足球,一样可以踢出未来。

  黝黑的皮肤,男孩子般的短发,活力四射,这是来自海南省琼中县的琼中女足队员们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这支平均年龄13岁的琼中女足队,从去年的瑞典哥德堡,到今年的沈阳,她们不仅仅为卫冕而战,更为了她们心中的足球梦想。

  去年7月,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的琼中女足在哥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中七战七捷,一举夺得U12组的冠军,由此走上了国际足球的舞台。令人惊讶的是,走上冠军领奖台的她们竟是一支来自山村的校园足球队。

  琼中女足队教练吴小丽告诉记者,球队成立十年来,她和球队的主教练肖山带着这些大山里的姑娘们从零开始,边练球边开荒种菜、捡破烂筹集资金,克服了来自各方面的障碍与阻扰,如同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先是夺取了全国比赛的季军,后来又拿到哥德杯冠军奖杯。一些原本初中就辍学的姑娘,也凭借优秀的足球战绩,走进了全国各地的知名高校。

  来沈阳参加哥德杯让琼中女足队的小球员们格外兴奋,她们感慨地说,沈阳的孩子太幸福了,能有这么好的足球场地,这样的场地对于她们来说简直就是一种奢侈。

  “也许正因为琼中的贫困,才让足球梦得以在那里生根,山里的女孩子渴望着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吴小丽说,这些山沟沟里的女孩子是真心喜欢足球,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她们每天坚持两练,加起来也有七八个小时。她们日以继夜地奔跑、训练,为了心中那个梦想,为了远方那点希望。

  未来,吴小丽希望她的女足队能有更多的机会站在国际足球的舞台上,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脚法”也有非凡的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9/n465000799.shtml report 818 新华社沈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洪南)正在沈阳进行的哥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上,有这样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意,她们是来自贫困县的乡村女足队,因在赛场上的出色成绩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