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子接力队非首次被黑,中国田径此前已有三次先例

  

  日前结束的女子4×100米接力的预赛当中,中国女子接力队以42秒70的成绩位列第八的位置本可成功进入决赛。但美国队在输掉比赛后申诉重赛,而更为可笑的是申诉居然成功了,并且还获得单独重跑的机会,最终将中国女子接力队挤出了八强。而女子接力队这次被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中国田径已经有过三次被黑的先例了。

  

  还记得在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当中,当时我国刘翔正处于巅峰期,夺冠势在必得,然而比赛最后关头刘翔本处于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却被古巴选手罗伯斯拉手,从而刘翔跌到了第三的位置。

  虽然后来申诉证明了罗伯斯却有违规动作而被取消成绩,但是最终的成绩已经不能更改,排在第二名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顺利夺得金牌,而刘翔也只能屈居第二,夺得银牌。

  

  再就是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我国切阳什姐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但排在第二名的俄罗斯选手卡尼什金娜因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而取消资格,从而切阳什姐获得了银牌。

  但是随后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兴奋剂检测也没能过关,按照规定拉什马诺娃也应该被取消资格,但是国际田联却没有取消拉什马诺娃的成绩,切阳什姐从而仅获得银牌,而本届里约奥运会拉什马诺娃正是因为之前的兴奋剂丑闻事件从而未能参加。

  

  还有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的比赛当中,中国选手张文秀表现出色顺利进入决赛,并且在决赛中投出了76.34米的好成绩位列第三名,但是德国选手海德勒因第五次试投成绩没显示出来,裁判做出了试投不算重新再投一次的机会,从而海德勒一共完成7投。

  但是比赛结束并没有获得奖牌的海德勒则想起被取消的第五投,从而找裁判申诉,最终海德勒被取消的第五次投篮被判有效,从而以77.13米的成绩成功挤掉了张文秀摘得铜牌。但赛后张文秀的申诉却以无果告终,一度让张文秀非常沮丧。

  

  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本届里约奥运会当中张文秀以76.75米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在链球决赛中成功夺得银牌,重新证明了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9/n465104501.shtml report 1728 日前结束的女子4×100米接力的预赛当中,中国女子接力队以42秒70的成绩位列第八的位置本可成功进入决赛。但美国队在输掉比赛后申诉重赛,而更为可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