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果真 "神仙难钓午时鱼"吗?

钓者-大鱼 阅读(0) 评论()

  俗话说,"神仙难钓午时鱼。"这话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一般来说,这话是对的,即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三时,鱼比较难钓,上鱼率明显低于早上和下午的后半段时间,只有少数几种鱼(如罗非鱼.练矗等),表现得不明显。这种情况在气温高的日子比气温低的日子显著。气温超过30℃更甚。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第一,春末至中秋,中午时分鱼很懒惰,纷纷找较荫凉的地方躲起来,人工养殖塘中那类方方正正、用推土机推成的无绿化可言的鱼塘,除了用海竿将钩甩至水域中央或无意落入凸凹不平的水底深处,可能偶有所获外,简直没有其他办法。这时,年老体弱的垂钓者最好找地方午餐、休息和躲荫,不要与年轻力壮的人较"瘾劲"。在岸边绿荫处,地形、树木形成天然有荫水域旁,仍然可以继续垂钓,虽上鱼率会低些,但只要在饵料上加点较浓的气味,以及改短线定点钓为踩水游动钓,仍然是会有所收获的。

  第二,一般来说,底层鱼在这种惰困的时刻,往往不沉底,而升至离水底3一10公分左右的地方。这时要主动引鱼下底,办法是:假若是星漂,则加星1一2枚,使装饵的钩下沉速度放慢,经过鱼停留的地方时间延长,可诱鱼下沉觅食,假若是立漂,则将漂往下移3一5公分,这样,装饵的钩便在沉底前,在鱼停留的地方有较长的时间,同样起到诱鱼下底咬钩的作用。

  第三,这个时间鱼咬钩的动作往往较轻(除鲤鱼之外),所以要特别注意漂的微小变化,如是海竿钓鱼,对于铃、梢、线的变化更应倍加留意。

  如要投稿请登录爱钓网,更多钓鱼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爱钓网钓鱼指南”

sports.sohu.com true 钓者-大鱼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2/n465294774.shtml report 742 俗话说,"神仙难钓午时鱼。"这话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一般来说,这话是对的,即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三时,鱼比较难钓,上鱼率明显低于早上和下午的后半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