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铭:欧洲青训优势在规范 想成功要付出更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皇马卡斯蒂亚(B队)在西乙B联赛首战中3比2险胜皇家社会B队,林良铭助攻队友完成绝杀。比赛结束后,林良铭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Q:正式进入皇马B队,并且还在第一场比赛有不错的表现,是否离你的梦想更进一步了?

  A:这个机会是我通过表现争取来的,而把握这个机会我需要付出比别人多两倍甚至更多的努力,这也是中国球员都会面临的,在欧洲,中国球员想成功,就是要比欧洲球员更努力。

  Q:竞争也会更激烈了,你会怎样稳固自己的位置?

  A:真的特别开心,曾经憧憬过的梦想现在离自己是那么近,确实是有种血液沸腾的感觉,除了在训练中,更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这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Q:现在有机会被一线队征召从而出战西甲,什么心情?

  A:我还没想那么的遥远,眼下我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稳扎稳打吧,一步一步的去实现。

  Q:和队友相处的怎么样,有没有关系比较铁的“哥们”

  A:西班牙人都很热情很友好,队友对我非常好,我有两个比较要好的队友,一个是来自巴塞罗那的,一个来自荷兰的,我会经常去和他们聊天,除了能锻炼我的口语,还有就是性格上真的合得来,他们有时会让我教他们几句中文,周末或者有空我会跟他们去附近的商场逛逛或者吃个饭。

  Q:觉得欧洲青训相比较国内俱乐部的青训营比起来,优势在哪?

  A:我觉得他们的优势在于规范,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联赛,而且一周一赛,训练也很系统,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一点,可能国内缺乏的就是这种比较有针对性的青少年赛事。

  Q:平时会关注网上或媒体对你的报道吗?

  A:一般都是听家人和朋友说的比较多,自己很少会特别注意吧,有时候在微博上看到还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觉得如果我表现得够好的话是应该的,我坚持下去也是应该的,我不想让大家失望。

  Q:体重和身高有什么变化吗?饮食方面现在比较注意什么?

  A:我的身体变化到没有特别大,壮实了一些吧,我一直都非常注意饮食还有保持体重,吃的东西都要求少油,不吃猪肉,鸭鹅肉这些脂肪含量高的,然后从不喝碳酸饮料,这个很重要。自己喜欢吃的西班牙菜是海鲜饭,做法和味道最像中餐。一般休假我就是和朋友出去吃饭逛街,然后在咖啡厅静静的坐一坐,聊聊天什么的,平时训练强度大,也就不会想再去进行一些比较耗费体力的活动了。

  Q :最怀念的家乡小吃是什么,推荐给大家?

  A:潮州肠粉!这是我的最爱!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看,推荐指数五颗星!

  Q:训练比赛之余会关注奥运会么?比较喜欢哪个项目的比赛?

  A:有时候会看一些比赛的视频吧,我比较喜欢游泳短池项目,还有就是田径短跑,我喜欢看竞争比较激烈的速度型比赛,感觉热血沸腾的。

  Q:国内足球启蒙的年龄越来越小了,这是一件好事,给你的这些后辈小球员们分享你的一些心得吧

  A:前提是你真心喜欢足球,因为其实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去享受足球,乐在其中,你喜欢一件事,你才能体会到它给你带来的乐趣,你才会去想要去做好,做的更好,每天学会总结,哪做的好,哪做的不好,明天要怎么去改善,就像记日记一样,慢慢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那种快乐是独一无二的。

  Q:在卡斯蒂亚你的队友里面,你最欣赏的球员是谁?

  A:恩佐•齐达内,我们的前腰,球商很高,和他搭档非常舒服,他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了。

  Q:还有一个月就是中秋节了,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A: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团团圆圆。(罗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480682.shtml report 2217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皇马卡斯蒂亚(B队)在西乙B联赛首战中3比2险胜皇家社会B队,林良铭助攻队友完成绝杀。比赛结束后,林良铭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Q: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