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龙张继科退役后,谁将是下一个大魔王?

  马龙、张继科无疑是目前男子乒坛的王者,那么马龙、张继科退役后,谁将是下一个大魔王?新一代运动员中谁最有潜质?

  马龙、张继科是中国乒坛继“二王一马”后最成功的乒乓球运动员,是一对“新双子星”,创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科龙时代”![本文系乒乓网圆明原创]

  张继科从夺得第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一年内再夺世界杯,再到奥运会单打王,仅用445天,创造了男单大满贯最快纪录,其后再卫冕世乒赛,获得大球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5个单打冠军与最高纪录的马琳持平。

  马龙不弃不舍,从获得第一个世乒赛冠军到男单封王,用了将近十年时间,十年磨一剑,继而一发不可收拾,一年内斩获世界杯,再到里约奥运会摘取金牌,龙飞于天,梦想成真,成为第五位男单大满贯。

  马龙与张继科,新老大满贯在乒坛交相辉映,光耀闪烁,可以说已经超越了前辈“二王一马”,引领着乒乓向着更快更转更强潮流!

  张继科在里约已经拼劲全力,与马龙会师决赛,再战团体,生产伤病疼痛不下赛场,在奥运会后退役,势在必然。令人想不到,新科大满贯马龙才刚扬帆起航,也蒙生了退役的念头。新的征程,统领国乒,东京再续辉煌,国乒男队都需要马龙,家人也会极力说服。[本文系乒乓网圆明原创]

  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来自于有一个强大的集体,人才辈出,代有新人,形成梯次结构。王励勤、马琳是上一代的大力王,马龙、张继科是当今的大魔王,英雄总会老去,马龙必将谢幕,放眼五年、十年后说谁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高举国乒的大旗,成为新的男子乒坛霸主,为时过早。

  然国球长盛不衰,都是未雨绸缪,先谋而后动。谁会成为马龙张继科退役后的大魔王、国乒的领军人物,谁最有潜质脱颖而出,不妨大胆猜想一下,给后起之秀以鼓励,让后来居上者有动力!

  在现役男乒队伍同阶段运动员中,以樊振东最为突出,1997年出生,一年一个样,15岁进入国家队,第一次参加乒乓球世青赛,就获得了世青赛男单、混双、男团冠军,16岁有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经验,17岁首夺波兰公开赛冠军,成为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得主,并在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成为世界冠军,18岁在乒超赛场,保持全胜,风头压过马龙,19岁获得里约奥运会获得P卡替补。这是国乒把樊振东作为未来领军人物培养的节奏!

  樊振东资质优异,在技术上已经不输世界上超一流强手,除了马龙,在与之八场对决中完败,在经验上、心智上、技术上、综合能力上仍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本文系乒乓网圆明原创]

  此外,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林高远,在青少年多项比赛中成绩优异。刘丁硕在法国世乒赛夺得男单冠军,通过男队升降级赛以总分第一直接升入国家一队。张继科的好兄弟方博也有得一搏。阎安首夺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直拍两面反胶弧圈辅以直拍横打的薛飞,都是可造之材。

  还有一位,龙科心组合“三驾马车”之一的许昕,世界杯四冠王,新科奥运会团体冠军,当代直板打法第一人,球风随性,在横板围攻,在一流队友新老上下夹击下求生存,成为新的国乒王,命悬一线,还看技术创新,变短板为长处,心气有无上升可能!

  其终易知,初始难料!先天优良潜质,还靠后天火候煅造。实践是检验新一代大魔王的唯一途径。强大的马龙十年磨一剑,里约封侯,攀登顶峰,希望新一代大魔王的诞生,没有那么久,刀磨得更快些,剑剑击中要害,一剑封喉,快哉国乒威武!

  ~愿超越一切的宁静与你同在~

  乒乓网圆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516882.shtml report 2311 马龙、张继科无疑是目前男子乒坛的王者,那么马龙、张继科退役后,谁将是下一个大魔王?新一代运动员中谁最有潜质?马龙、张继科是中国乒坛继“二王一马”后最成功的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