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课堂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爱骑行好处多:提高神经系统敏捷性 有效减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中老年人骑单车能够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一些运动医学专家研究结表示,骑自行车是异侧支配运动,进行长期的两腿交替踩踏,有助于左、右大脑功能同时得到开发,并且能够防止早衰及肢体偏瘫等症状。骑单车还能够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肉能力,并且可以大大提高身体的耐力。同时,骑自行车运动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也有极好的效果,有多方面医学研究证实,骑车得到的运动效果和游泳、跑步相同。骑行此项运动不仅能够使得下肢髋、膝、踝3处关节和26对肌肉受益,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也能得到相应的锻炼。

  爱美的女性进行骑车运动还能够有效的减肥,骑行踩踏时,由于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使锻炼者能够消耗较多热量,从而起到显著的减肥效果。骑车运动也为广大男性带来的福音,因为骑车可改善性功能,每天坚持骑行4~5公里,可刺激男性雄激素的分泌,使性能力增强,更持久,同时,也能够刺激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有助于夫妻间性生活的和谐。

  老人骑行能延年益寿。根据有关调查统计,在世界上各种不同职业人员中,以邮递员的寿命最长,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在传递信件时常骑自行车的缘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518453.shtml report 515 中老年人骑单车能够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一些运动医学专家研究结表示,骑自行车是异侧支配运动,进行长期的两腿交替踩踏,有助于左、右大脑功能同时得到开发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