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挑战德约科维奇第一之位 三月前乃天方夜谭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德约科维奇要注意了,穆雷正在向ATP通往伦敦之路冠军积分榜的榜首之位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经过赛季中段的大爆发,穆雷连续闯入了七项赛事的决赛,包括收获了第二个温网冠军。穆雷有机会在美网取代德约科维奇,成为冠军积分榜的第一名。这在三个月前似乎是天方夜谭。

  当德约科维奇在6月5日的法网决赛击败穆雷之后,他比穆雷的积分多了3,225分。而截至本周一,穆雷在获得辛辛那提大师赛亚军之后,仅落后塞尔维亚人1,215分。

  穆雷有机会在今年的美网成为公开赛时代第四位在一年之内闯入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选手,之前做到这一点的有拉沃尔(1969年)、费德勒(2004年、2006年、2007年)和德约科维奇(2015年)。如果穆雷在美网夺冠,而德约科维奇没有闯入决赛,那么英国人将在冠军积分榜登顶。如果他们两位在决赛相遇,那么德约科维奇还能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

  如果穆雷能够把美网冠军奖杯收入囊中,那么他距离另一个重大目标也大跃进了一步:ATP年终世界第一。当然,塞尔维亚人也将为连续三年年终世界第一而尽最大努力。迄今为止,只有16位球员荣登过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历史上曾经有25位球员成为过ATP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又有24位球员职业生涯取得过超过600胜。穆雷在上周的辛辛那提取得了600胜的里程碑,他是仅有的8位生涯超过600胜却从未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之一,其他的极为分别是维拉斯(929胜)、费雷尔(683胜)、阿瑟-阿什(681胜)、哥特弗莱德(680)、张德培(662胜)、史密斯(657胜)和欧兰蒂斯(641胜)。

  在今年的通往伦敦之路上,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是目前确认晋级年终总决赛的两位选手。ATP年终总决赛将在11月13日至20日在O2体育馆举行。现在还有6个名额给所有球员争取。毫无疑问,美网将会见证大家对积分争夺的白热化。

  目前排名第三的是拉奥尼奇(4,375分),第四的是锦织圭(3,595分),他们应该有足够的信心能够入围。22岁的奥地利小将蒂姆(3,025分)目前排名第五,他将努力实现首次入围。纳达尔目前排名第六(3,020分)。

  两位球员比起第九位的伯蒂奇都多了不到500分而已。然而,伯蒂奇因为阑尾炎而宣布退出美网,这给了蒂姆和纳达尔更多的机会。如果二位能够在美网顺利闯入第二周,那么他们的位置应该能更加安稳。

  排在第七和第八的分别是瓦林卡(2,820分)和孟菲尔斯(2,635),后者也是寄望能首次入围总决赛,但他们分别比第九位的伯蒂奇高了仅仅290分和105分。

  西里奇在周日的辛辛那提决赛夺冠,让他的冠军积分一下子增加到了2,310分,来到了第十的位置,仅比排名第八的孟菲尔斯低了325分。作为2014年的美网冠军和去年的四强,西里奇有理由期待他能够在本届美网再创佳绩,闯入冠军积分榜的前八位置。

  戈芬目前有2,130分,与费德勒并列第11位。不过费德勒已经宣布退出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包括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克耶高斯(1,825分)排在第13位。他和戈芬都在辛辛那提错过了进一步提高排名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521035.shtml report 1368 德约科维奇要注意了,穆雷正在向ATP通往伦敦之路冠军积分榜的榜首之位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经过赛季中段的大爆发,穆雷连续闯入了七项赛事的决赛,包括收获了第二个温网冠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