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上港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上港若亚冠出局埃帅赛季末下课 里皮出山接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今天,亚冠8强战开打。小组出局的恒大无疑是最失落的球队,曾经的亚冠霸主只能看着中超兄弟上港、鲁能在亚洲赛场拼杀。

  但是今晚在主场出战的上港队,由于近几年先后引进孙祥、孔卡、埃尔克森,以及首席队医科蒂等恒大元素,也让不少人将上港称之为恒大二队!而这一次,上港又把挖角的触角伸向了恒大功勋主帅里皮。

  埃里克森走在悬崖边缘

  据内部人士透露,如果今年埃里克森不能带队在亚冠登顶,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瑞典人,很可能就要把帅印交给自己的老朋友了!

  上港从徐指导高价收购球队以来,无论是引进多位恒大旧将,还是请名帅,买大牌外援,都是在效仿恒大路线。然而这也在无形中,妨碍了多位本土球员的成长。之前数年徐根宝扎根崇明,曾给上港打下不错的青训基础。之前两届全运会,以上港球员为班底的上海全运队,连夺两届全运甲组金牌。而97国青每一次集训也都会招入多达5、6位上港球员。今年双线作战,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曾明确表态,要求主帅埃里克森在合适的时候锻炼年轻人。

  然而赛季一开打,埃里克森继续执行不论换策略。上半年,上港的换人名额几乎就没用满过。当外界一次次提及上港板凳不足的同时,却忽略埃里克森从没给过替补机会的现实。赛季中期,当球队遇到伤停时,上港战绩出现波动。也在无形中,让傅欢这样的年轻人抓住机会坐稳主力。

  除了年轻人不利,埃里克森带队的技战术打法,临场指挥也一直被人诟病。不出现伤停,从不主动对阵容进行调整。一落后就开大脚,偏偏上港这群前场球员,武磊、埃尔克森们都缺乏身高,高球争顶能力不足。而埃里克森儿子为球队引进的吉安、浩克,来到上港后都成了“通话5分钟,充电两小时”的玻璃人。

  任人唯亲,培养年轻人不利,战术落后,引进玻璃人收巨额回扣,让上港高层对于埃里克森的不满距日剧增。而亚冠已经成为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毕竟之前天价引进的浩克,就是为豪赌亚冠准备的。如果赌赢了亚冠,埃里克森还有可能继续赢得球队高层的信任,赛季结束得到一份续约合同。一旦上港被淘汰出局,则意味着埃里克森在上港的日子到头了。

  里皮愿意再次出山

  在结束自己近两年的待业状态后,里皮也有意重新出山。此前就曾与比利时国家队有过接触,如今上港也通过经纪人与里皮联系上了。在上港高层看来,此前无论是执教尤文大胆启用德尔皮耶罗,让巴乔坐板凳。还是在恒大期间培养廖力生等年轻人,若里皮来了之后,球队的年轻力量将得到极大的成长。

  而里皮作为顶级的战术大师,若他执掌球队,上港的技战术打法将得到极大的丰富。据了解,里皮也已经开始重新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一旦上港亚冠出局,赛季结束后里皮将很有可能空降上海!

  孔卡、孙祥、埃尔克森之后,若再聘请里皮,上港还真实要把“恒大路线”走到底。只不过对于恒大来说,上港这两年已经成为自己最大的挑战者。如果对恒大知根知底的里皮接过上港教鞭,狼真的要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541359.shtml report 1318 今天,亚冠8强战开打。小组出局的恒大无疑是最失落的球队,曾经的亚冠霸主只能看着中超兄弟上港、鲁能在亚洲赛场拼杀。但是今晚在主场出战的上港队,由于近几年先后引进孙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