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世界杯名单公布 马龙许昕入围郑荣植获外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男乒世界杯参赛名单。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马龙,携手队友许昕参赛。在里约奥运会单打和团体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麻烦的韩国球员郑荣植,获得国际乒联的外卡。

  男乒世界杯每年一届,是乒乓球项目的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之一。世界杯参赛人员为20名,由国际乒联根据大赛成绩发出邀请,每个协会至多只能有两人参赛。今年的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1日-3日,在德国萨尔布吕肯举行。

  马龙目前世界男单排名第一,是2015年苏州世锦赛冠军、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6年奥运会冠军、新科大满贯得主,他是赛会的头号种子。许昕在今年5月的迪拜亚洲杯上,4-2击败队友张继科夺冠,他凭借最新的亚洲杯冠军身份入围。

  此外,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的阿鲁纳、欧洲杯冠军德国的奥恰洛夫、拉丁美洲杯冠军巴西的卡尔德拉诺等人也赫赫有名。现役球员里为数不多的直板球员、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以亚洲杯季军身份参赛。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日本一哥水谷隼,以亚洲杯第五名身份入选。白俄罗斯40岁老将萨姆索诺夫、奥地利的费格尔、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等名将也纷纷入围。

  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韩国球员郑荣植,获得国际乒联颁发的外卡。在里约奥运会男单16强比赛中,郑荣植在与马龙的激战中曾赢得前两局的胜利。而在男团中韩半决赛中,郑荣植险些掀翻中国队主力张继科。(Red)

  2016年男乒世界杯参赛名单:

  马龙(中国):世锦赛冠军

  阿鲁纳(尼日利亚):非洲杯冠军

  许昕(中国):亚洲杯冠军

  卡尔德拉诺(巴西):拉丁美洲杯冠军

  冯一君(美国):北美洲杯冠军

  大卫-鲍威尔(澳大利亚):大洋洲杯冠军

  奥恰洛夫(德国):欧洲杯冠军

  黄镇廷(中国香港):亚洲杯季军

  高宁(新加坡):亚洲杯第四名

  蒙泰罗(葡萄牙):欧洲杯亚军

  什巴耶夫(俄罗斯):欧洲杯季军

  水谷隼(日本):亚洲杯第5名

  李尚洙(韩国):亚洲杯第6名

  K-卡尔松(瑞典):欧洲杯第4名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欧洲杯第5名

  费格尔(奥地利):欧洲杯第6名

  阿波罗尼亚(葡萄牙):欧洲杯第7名

  斯特格(德国):欧洲杯第8名

  西蒙-高茨(法国):欧洲杯第9名

  郑荣植(韩国):外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573474.shtml report 1172 北京时间8月2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男乒世界杯参赛名单。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马龙,携手队友许昕参赛。在里约奥运会单打和团体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麻烦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