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晋级形势:晋级条件三选一 首先保证不失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3日19点30分,2016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中国上海上港坐镇主场与韩国全北现代0-0握手言和。次回合比赛,上港只有取胜或者取得1-1以上的平局才能直接晋级,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客场与全北现代再次踢成0-0平,然后加时赛也没有进球,直到点球决出胜负。以上三个条件只要达成一个,上港即可翻身力压全北晋级。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先保证客场不失球。

  此轮比赛对于上海上港极为不利,首先是赛制不利,上港先主后客相对被动。在1/8决赛中,上港之所以能够晋级先客后主的赛制也帮了大忙:客场1-2负于日本东京FC队后,主场1-0绝杀对手。

  其次,上港目前人员不整,两名超级外援孔卡和胡尔克都因伤双双缺阵,特别是作为核心的孔卡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而重金引入的胡尔克更是自首秀受伤后就再也没有上过场。

  不过作为本赛季的亚冠新军,上港晋级八强已经创造了历史,接下来每走一步都是在刷新历史。对于上港来说,经验更是他们的问题,目前全队只有埃尔克森和孙祥两人有过亚冠八强经验,与对手全北现代完全不是一个经验值。

  由于在赛程、人员和经验方面相较于全北现代都不利,所以首回合主场的比赛上港必须全力以赴拿下三分,以占据晋级主动权。然而在今晚的比赛中,上港0-0与全北现代互交白卷,这一结果虽然不能令人满意,但是至少还能保证没有落后于全北现代,双方的机会还是均等的。

  上港主场未能取胜也不算是噩耗,球队力保大门不失,带着0-0的比分去客场算是可以接受的,至少不用带着必须打入一球的包袱去踢客场。

  在次回合比赛中,上港若想晋级,只要踢出以下三种结果之一即可:

  1、不管是在常规90分钟还是在加时赛内,上港客场战胜全北现代就可直接晋级;

  2、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上港与全北现代踢成1-1比分以上的平局,上港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晋级;

  3、 在90分钟内踢成0-0平,然后加时赛双方依旧打成平手,最终上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

  不过要达成以上三个任务之一,对于上港来说也极为不易。全北现代近期状态十分惊人,在最近四个月国内外正式比赛中近31场比赛仅有1负,即7月13日在国内杯赛中主场2-3不敌富川FC1995队,这一场比赛也是全北现代在2016年正式比赛中主场唯一的一场失利。在输掉那场比赛后他们又打出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上周末则是在客场3-1逆转战胜了仁川联。不算杯赛,全北现代上次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22日客场0-1不敌仁川联队的比赛。

  综上所述,对于上港来说,客场先不丢球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能客场反击打入一球最好,不能则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直到点球大战,是上港晋级的选择。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600018.shtml report 4125 亚冠集锦-莱昂纳多中柱武磊失良机上港0-0全北-->上港0-0全北武磊轻盈突破北京时间8月23日19点30分,2016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中国上海上港坐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