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加盟湖人机缘巧妙 新风潮帮投射大个升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就在昨天,易建联正式与湖人完成签约,年薪为之前报道的800万美金。而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围绕紫金军为何引进阿联,外界也有着诸多的猜测。

    但事实上,湖人这么做,绝非脑门一热的盲目举动。在签约易建联的问题上,球队高层至少已筹划了1个多月的时间。

    众所周知,随着科比在上赛季结束后退役,湖人已彻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重建时代。如今,在紫金军的阵容中,积累了不少优质潜力股。然而,这帮新星虽然资质不错,却因为缺乏实战经验,难以在短期帮助湖人复兴。

    可要知道,傲娇的球迷,已足足忍受了湖人三个赛季的糟糕表现,因此,这一季,他们当然希望紫金军能够崛起。但是,仅以目前的阵容深度,湖人想重返季后赛,难度还是非常之大的。因此,休赛期,湖人先后补充了莫兹戈夫、洛尔-邓等老兵入队,就是为了平衡球队的年龄结构。而这一次,签约易建联,库普切克的团队恐怕也是出于此方面的考虑。

    当然,距离易建联离开NBA,已整整过去了4年。这四年间,联盟的战术潮流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尤其过去两个赛季,勇士凭借一套小个阵容,在联盟大杀四方,更是彻底改变了各队的引援思路。

    如今,那种擅长投射,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在市场上越来越吃香。就比方说,易建联的前队友莱恩-安德森,今夏与火箭签约时,就获得了一份年薪2000万美金的大合同。因此,这一次,易建联能加盟湖人打球,也与当下的潮流,自然也有着密切的关联。

    另外,作为湖人的新主帅,卢克-沃顿正是过去两个赛季勇士的首席助教,因此他对于那种擅长投射的球员格外偏爱。目前,湖人阵中除了易建联,有5位内线。但莫兹戈夫、布莱克和新秀祖巴茨,都属于纯粹的蓝领型球员,而兰德尔和小南斯虽然有着一定的攻击力,但他们在射程和命中率方面却存在明显不足。因此,湖人签下易建联,也是为了丰富球队新季的战术打法。

    当然,易建联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出色的发挥,同样促成了他与湖人的联手。尽管,由于实力不济,中国队小组赛5场全败,排名所有参赛队倒数第一。但易建联的个人表现,却极具统治力。5场球,他场均能打32.8分钟,送出20.4分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3.9%。其中20.4分的得分,仅次于克罗地亚的博格达诺维奇和澳大利亚的米尔斯,排名所有球员第3位。而阿联在与梦之队交手时25分的贡献,想必也给湖人高层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不可否认,易建联中国球员的身份,也是他加盟湖人的一个重要原因。过去3个赛季,紫金军战绩糟糕,只是勉强凭借老迈的科比才勉强撑着票房。现如今,在科比退役后,湖人急需寻找新的关注点,因此,他们盯上阿联,希望靠阿联的影响力,继续巩固湖人队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4/n465519575.shtml report 1703 就在昨天,易建联正式与湖人完成签约,年薪为之前报道的800万美金。而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围绕紫金军为何引进阿联,外界也有着诸多的猜测。但事实上,湖人这么做,绝非脑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