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病毁阿联首次NBA之旅 再度归来他已化身硬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在很多篮球专家看来,易建联一直都具备征战NBA的能力。但很遗憾,从2007年进入联盟的起,阿联的发展就不是太顺利。

    新秀赛季,易建联也曾有过华彩的表现。比方说,2007年12月22日,在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以103-99战胜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阿联出场42分33秒,17投14中(前12投12中),罚球1罚1中,轰下29分和10个篮板。也是在那个月,他获得了东部的最佳新秀。

    但是美好的开局,却在残酷、无情的伤病面前,被迫戛然而止了。新秀季下半段,易建联开始受伤,并早早的赛季报销。也是从那一年起,伤病的魔咒就一直困扰着他。

    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易建联又转战篮网,期间,他的NBA生涯总分和篮板数都突破了1000大关。另外,他也曾有过单场得分31分,单场19个篮板,以及连续4场得分20+,这样创纪录的表现。但伤病、伤病、还是伤病,彻底阻断了阿联上升的通道。

    当然,除了健康这样的客观因素。相比于姚明,易建联不擅长交流,没有全方位的融入美国文化,这也是他在NBA始终无法取得成功的一个原因。

    从进入联盟的第一年,易建联就被贴上了投射型大个子的标签,尽管期间,他也曾尝试着有所突破,然而由于交流方面的问题,他在战术体系的中角色始终没有太多变化,甚至更加的固化。

    如果说,在雄鹿和篮网队的三年间,易建联还是轮换中不可忽视的一员。那么后来,当他加盟奇才和小牛,情况就已完全不同了。阿联在体系中的定位愈发边缘化,到效力小牛时期,他成了只能在垃圾时间才能出场的小配角。

    而这一系列的经历,无疑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易建联的自信心。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德尔-哈里斯就认为,易建联第一次打NBA的经历之所以不成功,这其中,有阿联自己的原因;同时,他也缺乏队友的信任以及教练组的针对性指导。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当他得到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后会发挥得更好。他所需要的,只是培养信心……他并非那种只在中距离给队友挡拆、然后投长距离两分或三分的球员。他有能力把所有的东西结合起来。”哈里斯说道。

    不过,易建联在2012年重回CBA,反倒给了他重新磨砺自己,浴火重生的机会。期间,在广东队和国家队经历曲折之后,易建联的心理开始变得更加强硬。尤其在当了父亲之后,他的成熟度更是和当年打NBA的时候完全不同了。

    其实,对于易建联的状况,NBA很多球队也一直在密切的关注着。可早先,由于合同价位等方面的原因,阿联重返美国打球的事情始终没有成型。但今夏,凭借在奥运会出色的发挥,加之联盟各队急缺内线人才,多重因素最终促成了阿联的归来。而这一次,至少在心理层面,阿联或许已经为新季的惨烈竞争做好了准备。(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4/n465534039.shtml report 1757 在很多篮球专家看来,易建联一直都具备征战NBA的能力。但很遗憾,从2007年进入联盟的起,阿联的发展就不是太顺利。新秀赛季,易建联也曾有过华彩的表现。比方说,2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