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引发高尔夫球关注热:再登新闻联播报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冯珊珊在女子高尔夫球的比赛当中力拼得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历史。在当天的《新闻联播》上,冯珊珊代表中国参赛奥运高尔夫项目并获得铜牌的画面播出,冯珊珊也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关注。

  这已经不是高尔夫第一次凭借冯珊珊的优秀成绩登上《新闻联播》了。2013年10月6日,冯珊珊凭借第18洞射落老鹰,以1杆优势逆转路易斯拿下LPGA中国精英赛的冠军,当晚的《新闻联播》也关注了冯珊珊,节目介绍说:“高尔夫巡回赛中国精英赛,在北京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冯珊珊凭借最后一洞推进的老鹰球,一杆反超美国选手史黛西-刘易斯,以总成绩266杆夺冠。”

  而上一次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对于高尔夫运动积极作用的正面报道还是在2015年6月。当时的《新闻联播》报道了天津大力建设生态城,为未来发展积蓄绿色资本。虽然主播口中并没有直述高尔夫球场为生态园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但某高尔夫球场反复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当时正值高尔夫球场整治阶段,国内高尔夫行业日渐严峻的形势下,央视对天津生态球场的正面报道被业界人士称为“高尔夫球界可喜可贺的大事件。”

  冯珊珊为中国代表团奖牌榜添上一枚铜牌后,央视新闻在21日凌晨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表示:“高尔夫女子项目时隔116年后重返奥运赛场,这块奖牌意义非凡!祝贺冯珊珊!你是我们的骄傲!”随后“央视新闻”的媒体公众号在8月22日推送文章《突破,为中国首夺高尔夫奥运奖牌的人原来创造了这么多纪录!》,该文章中不仅介绍了冯珊珊此次夺得铜牌的重大历史意义、冯珊珊个人情况及创造的高尔夫纪录,还提到了白岩松的评论“高尔夫时隔100年回到了奥运会后,中国人就在其中留下了非常鲜明的印记,不仅是这块奖牌,还有一杆进洞的神奇。冯珊珊为中国获得了一块难得的奖牌。”文章最后还提到了部分高尔夫术语,让更多的人能够看懂高尔夫赛事。该文章发布后广为流传,发布近90分钟的事件阅读量已经达到4.2万,点赞数也超过了700。

  此外在微博话题上,“冯珊珊创造历史”已有19万的阅读量,这对于高尔夫普及程度不高的中国来说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这和2012年冯珊珊在LPGA锦标赛为中国内地赢得首个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时的关注度简直天壤之别。在2013年的采访中冯珊珊提到,在前往LPGA锦标赛开始卫冕之旅的时候,周围却没有一个中国记者:“作为首位赢得大满贯的大陆球员,我在当地很受关注,但很遗憾没有中国媒体到场。这一切都会改变的,有机会的话希望大家多去国外看我比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4/n465662671.shtml report 1120 北京时间8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冯珊珊在女子高尔夫球的比赛当中力拼得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历史。在当天的《新闻联播》上,冯珊珊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