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客战韩国难求一胜 首尔主场魔咒困死中超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亚冠八强战首回合,鲁能客场不出意料的完败首尔FC,翻看鲁能挑战韩流的历史,8次出征亚冠都未在韩国取得哪怕一场胜绩。更何况,中超球队在首尔FC主场也从未占得便宜,即使鼎盛时期的恒大,也只是两次在首尔客场取得两场平局。由此看来,鲁能在首尔1-3输球并不是最糟糕的结果,能够取得一个客场进球,以及未在客场崩盘,这让人们对鲁能次回合主场作战还抱有一丝希望。

  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凭借客场进球多淘汰悉尼FC之后,鲁能在八强战中迎来苦主首尔FC。两队在小组赛中曾经相遇,鲁能先在主场崩盘,1-4负于这个去年K联赛冠军。去到客场,低调出征的鲁能全场死守逼得一个0-0艰难取得宝贵一分。但0-0的平局也延续了一项尴尬纪录,鲁能从未在韩国客场取得过3分。

  2007年亚冠,鲁能与城南一和分在一组,在小组赛四连胜的大好形势下,最后一场挑战城南一和平局就出线的情况下,0-3完败。2009年,鲁能曾和首尔FC在小组赛中相遇过,两战对手不落下风,但客场也仅是1-1逼平对方。随后的四次亚冠之旅,鲁能都与韩国球队分在一组,仅在2014年客场2-2逼平过浦项制铁,其余三场均遭败绩,分别是2010年0-1浦项制铁,2011年0-1全北现代和2015年1-4全北现代不仅出征韩国客场战绩糟糕,鲁能八次亚冠七次遭遇韩流,15场比赛2胜3平10负。

  除了鲁能客战韩流战绩糟糕,首尔FC在遇到中超球队时,主场作战也从未让对方取得过3分。即使是恒大在鼎盛时期,也仅在两个客场分别被首尔逼平。2013年恒大闯入亚冠决赛,对手就是首尔FC,恒大在客场2-2逼平对方,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首次捧得亚冠奖杯。去年,恒大与首尔FC分在一个小组,两队在首尔主场0-0互交白卷。

  另外,除了2009年首尔在小组赛中与鲁能相遇外,2011年绿城客场挑战首尔以0-3完败。2013年,当时的江苏舜天更惨,被首尔在主场5-1狂胜。国安在2014年曾在小组赛中与首尔FC相遇,客场1-2告负。也就是说,除了恒大能在首尔主场占得些许便宜,以及鲁能本赛季0-0全面被动的逼平对手,其他中超球队均在首尔主场空手而归。

  由此看来,面对中超球队的苦主首尔FC,在魔鬼客场,鲁能1-3失利丝毫没有意外,也并非世界末日。两个球的差距,以及取得一个客场进球,鲁能三周后回到主场翻盘也不是没有机会。如今留给鲁能的出路只有一条,就是进攻,主场再守得平局没有一点意义。希望鲁能能够放下一切包袱,三周后给球迷一个奇迹。(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4/n465803136.shtml report 393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