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12强赛首战赢中国队不易 最需警惕高洪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 欲实现连续9次世界杯出线目标的韩国队9月1日将在主场迎战中国队,进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首回合比赛。韩国媒体报道称,无论从双方的历史战绩、球员的技术、体能,球队的战术等方面,韩国队都占有优势,不过最需警惕的是对韩国队很熟悉的中国队主帅高洪波。

  韩媒介绍,韩国队迄今与中国队的战绩为17胜12平1负,最近一次较量是在去年的东亚杯,韩国以2-0完胜中国: “所有的方面韩国队都处于优势地位,球员的技术、体能,球队的战术等方面的实力都高出中国队。而且中国队的恐韩症愈加严重,光是看到太极战士(指韩国球员),中国球员就胆怯三分。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能百分百安心,这就是足球,比赛可出现任何意料之外的结果。”韩媒指出,中国足协在近日公布了12强赛中韩首战的25人大名单,“包括韩国队熟悉的郑智(广州恒大),唯一的海归球员张玉宁(荷兰维特斯)等面孔。广州恒大依然是国足第一大户,这次一共有7名球员入围。郜林有出色的射门能力,有中国的朴智星称号。郑智则堪称是中国队的心脏,曾效力于英超查尔顿的他在中场视线广阔,成为球队攻防的主轴式的存在。但最应该警惕的是中国队的主帅高洪波。”

  韩媒称,高洪波在中国有专治恐韩症的名号,“事实上,韩国队迄今在大赛中对阵中国队的唯一1败,也正是他制造的。201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杯,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终结了持续了32年之久的恐韩症。高洪波是一位有着冷静判断力和韧劲的教练,擅长实施在强力防守的基础上进行逆袭的战术,不轻易进行无谋的进攻,在90分钟时间内寻找对手的弱点,冷不防地一击即中。”文章认为韩国队在12强赛中不能重现韩国国奥队在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0-1不敌洪都拉斯队惨遭淘汰的悲剧,“高洪波的风格让人不禁联想起洪都拉斯的主教练平托(Jorge Luis Pinto),韩国队必须警戒在12强赛爆冷败给中国队。”韩媒表示,高洪波凭借出色的领导力和人品在中国队内很有威望,“他有望率领中国球员克服恐韩症的心理,在比赛中进行强有力的逆袭。”

  此外,韩媒指出韩国队还必须严防比赛出现被中国队反客为主的情况:“据悉,中国方面已经确保3万张门票,连韩国主帅施蒂利克也强调希望韩国球迷能抗衡中国球迷的助威攻势。”(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5/n465896375.shtml report 1348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欲实现连续9次世界杯出线目标的韩国队9月1日将在主场迎战中国队,进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首回合比赛。韩国媒体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