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免兵役?韩媒称中韩首战成孙兴民挽回名誉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9月开幕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韩国队与中国、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卡塔尔等队分在了A组,其中和中国队的首战至关重要。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球星孙兴民在里约奥运会的伤心眼泪令人难忘,“中韩首战成为他挽回名誉的绝佳机会。”而日前中国足协开出史无前例的巨额出线奖金和单场比赛胜利奖金的消息也在韩国引来热议,不少韩国球迷吐槽,走金钱路线的话韩国队显然无法匹敌中国队,“不如再度特赦——如韩国队顺利出线的话就全员免除兵役!”

  韩媒表示,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强调全队的组织性,孙兴民已经确定在与中国队的首战出场:“和他所属的托特纳姆热刺队协商后,(若他出战中国队)以他必须在中国战结束后立即返回俱乐部为条件。”报道指出,对于在里约奥运会两度落泪的孙兴民而言,中韩首战成为他挽回名誉的良机。因为他的失误,韩国国奥兵败里约,“孙兴民至今未能从奥运比赛的打击中走出来。”韩国国奥主帅也透露,韩国被淘汰后孙兴民难过得甚至连饭也吃不下,痛哭了一整天。韩国国足主帅施蒂利克表示:“我知道他因为奥运会的比赛备受舆论的指责,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因为他的传球失误对比赛的结果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也是事实。但是我并不因此就认为可以全盘否定他的才华。”施蒂利克断言孙兴民必定会以出色的表现回馈自己的信任:“国奥队比赛和国足比赛不可相提并论,我想和一起征战12强赛。我不敢说会给所有选手机会,但孙兴民的话,如果让他出战,他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他也认为目前承受舆论巨大压力的孙兴民会在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能量大爆发。

  韩媒指出,得到施蒂利克深厚信赖的孙兴民,能否以进球回报主帅的期待,成为中韩首战的一大看点。文章介绍,中国队为实现出线世界杯的目标,已经公布世上最大规模的奖金政策:单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定在了300万元人民币,出线奖金升至6000万人民币:“而且有大批中国球迷杀到韩国主场助阵,对于韩国队而言绝对不能轻敌。”

  按照惯例,韩国队只有在奥运会获得奖牌或是在亚运会夺金才可免除兵役。但韩国球迷吐槽为激发韩国球员的斗志,“不如这次再度特赦,出线的话就全员免除兵役。毕竟走金钱路线的话,韩国队绝对不能抗衡中国。”(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5/n465957734.shtml report 1331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9月开幕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韩国队与中国、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卡塔尔等队分在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