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云南楚雄州围棋协会成立 国手丁伟回家乡"捧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云南楚雄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25日上午,楚雄州围棋协会成立暨“鹿彩杯”围棋比赛开幕仪式在楚雄正弈围棋学校举行,全州围棋精英相聚在一起,共享精彩盛会。国家围棋队九段棋手丁伟到现场“助阵”,与12名楚雄州围棋爱好者展开精彩的“车轮赛”。

  据了解,丁伟出生在楚雄州南华县,曾两次夺得全国围棋个人赛冠军,是云南省唯一的九段棋手。此次接受楚雄州围棋协会邀请,到楚雄市正弈围棋学校进行围棋指导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回家乡做指导,并受聘为楚雄州围棋协会总顾问。

  赛场上,丁伟依次与12名参赛选手轮流对决。参赛的围棋爱好者们信心十足,沉着应对;几位青少年选手在面对这位经验丰富的九段对手时也毫不畏惧,表现十分出色。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所有参赛选手都享受了与高手“过招”的愉悦。

  “在丁老师让了我7个子的情况下,我赢得了比赛!第一次与专业段位的棋手下棋,一开始很紧张,后来进入比赛状态就只想着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同时多向丁老师学习。他一个人对我们12个人很辛苦,想对他说声谢谢!”在此次“车轮赛”中,第一位结束比赛的13岁参赛者何宜檀向记者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腼腆地笑着说,这次下棋,丁伟带给他最大的感悟就是“再困难也不放弃”。

  楚雄州围棋协会会长李雪松与记者分享了和丁伟“过手”的感受:“丁伟与12名参赛者们下指导棋时都让了子,大家都能在与他下棋的过程中有所收获,他敏锐的棋感让我折服,真的很棒!”

  赛后,丁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肯定了楚雄参赛选手的棋艺。他说:“楚雄围棋氛围很浓厚,参赛者们的表现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小孩子中都有四段、五段的,挺不错了。”此外,丁伟还对楚雄州青少年围棋爱好者谈了希望:“在保证文化课的同时,不要把围棋丢了,希望能继续坚持,不是为了有多大的提高,而是围棋能开拓思维,开发智力,对文化学习很有帮助,能把围棋作为一个爱好很好!”他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家乡围棋事业的发展。

  在与国手交流切磋后,楚雄围棋爱好者们迎来了为期三天半的“鹿彩杯”围棋个人公开赛暨双人赛,来自全州的82位围棋爱好者将展开激烈的角逐。 记者 段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5/n466034902.shtml report 1294 8月25日上午,楚雄州围棋协会成立暨“鹿彩杯”围棋比赛开幕仪式在楚雄正弈围棋学校举行,全州围棋精英相聚在一起,共享精彩盛会。国家围棋队九段棋手丁伟到现场“助阵”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