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城市足球集团将在深圳成立深圳城足球俱乐部

  本文作者:云雷

  体育大生意记者

  据深圳市投资推广署8月10日发布的新闻报道,英国城市足球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汤姆·格利克(Tom Glick)7月下旬拜访了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城市足球集团(City Football Group,简称CFG)有意在深圳成立深圳城足球俱乐部。

  公告原文如下:7月下旬,英国城市足球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 Tom Glick一行拜访我署并与招商二处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及在深圳发展布局情况进行了座谈。该集团计划旗下曼城足球俱乐部与深圳威逊集团共同打造香蜜湖青训基地项目,并表示未来在深圳设立曼城(中国)足球学院以及设立该集团旗下第五只足球俱乐部——深圳城足球俱乐部的意愿。我署向英国城市足球集团介绍了我市在经济、政府服务、文化、体育运动等方面的优势,表示将继续跟进该集团来深合作事宜,尽快促成深圳城足球俱乐部的成立,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国际知名度。

  英国城市足球集团股东为阿布扎比王室,下属四家足球俱乐部,分别是曼城足球俱乐部(英超冠军),纽约城足球俱乐部(美国职业大联盟),墨尔本城足球俱乐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横滨水手(日本J联赛)。其中,曼城足球俱乐部,球队位于曼彻斯特市的中心,是全球支持者人数增加速度最快的球队之一。近年已连续两个赛季(2011-2012、2013-2014赛季)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如今,曼城足球队已被视为全球最具创造力与前瞻性的体育组织。

  城市足球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汤姆·加利克造访深圳市投资推广署

  

  众所周知,曼城今夏完成了北京、深圳两站的中国行,中国已经被阿布扎比王室视为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而在2015年12月1日,曼城官方宣布,中国华人文化投资基金联合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了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虽然曾经有媒体透露,城市足球集团有意收购北京国安,打造所谓的“北京城足球俱乐部”,但此后并未坐实。

  城市足球集团的控股方阿布扎比王室与中国政府保持着不错的合作关系。今年7月,曼城足球俱乐部与中国商业发展服务类机构中安控股集团续约了战略合作关系,继续帮助曼城俱乐部扩大其在中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曼城与中安控股续约

  

  公开资料显示,中安控股是由中国政府支持成立于2012年的特殊商业发展公司,在中国大陆和香港设有办公室,在英国设有办事处。中安控股主要从事国际贸易活动,同时包括为政府、机构以及和中国有业务的公司创造合作机会、商业活动等。中安控股帮助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公司,扩大知名度,吸引本地或者国际投资。

  作为一家商业咨询类公司,中安控股集团利用其在中国的优势合作资源,帮助曼城俱乐部在包括商业合作、媒体宣传、品牌传播以及球迷参与认知等多个领域突破。在与教育部的合作中,来自曼城的足球教练被输送到中国各个城市中小学校,还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了足球真人秀节目《谁是球王》。

  注:本文所用图片非注明均来自网络

  微信公众号: sportsmoney

  产业资讯 | 体育营销 | 体育创投

  最好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联系我们 欢迎爆料投稿或各种合作

  客服微信:tiyudashengyi

  投稿邮箱:sportsmoney@qq.com

  www.sportsmoney.cn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大生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5/n466048740.shtml report 3301 本文作者:云雷体育大生意记者据深圳市投资推广署8月10日发布的新闻报道,英国城市足球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汤姆·格利克(TomGlick)7月下旬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