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欧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小组赛抽签:巴萨曼城造死亡组 拜仁战马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2016/17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摩纳哥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卫冕冠军皇马与多特蒙德、里斯本竞技和华沙莱吉亚同在F组;巴塞罗那、曼城、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凯尔特人同在C组,组成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拜仁慕尼黑再遇马德里竞技、和埃因霍温以及罗斯托夫同在D组,实力也相当强劲;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巴塞尔和卢多戈雷茨分在了A组;尤文图斯所在的H组,实力也相对均衡,将遭遇塞维利亚、里昂和萨格勒布迪纳摩;英超冠军莱斯特城分在了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与波尔图、布鲁日和哥本哈根分在了G组。以下是八个小组抽签详情:

组别
第一档
第二档
第三档
第四档
A
巴黎圣日耳曼 阿森纳 巴塞尔 卢多戈雷茨
B
本菲卡 那不勒斯 基辅迪纳摩 贝西克塔斯
C 巴塞罗那 曼城 门兴 凯尔特人
D
拜仁慕尼黑 马竞 埃因霍温 罗斯托夫
E
莫斯科中央陆军 勒沃库森 热刺 摩纳哥
F
皇家马德里 多特蒙德 里斯本竞技 华沙莱吉亚
G
莱斯特城 波尔图 布鲁日 哥本哈根
H 尤文图斯 塞维利亚 里昂 萨格勒布迪纳摩

  A组:巴黎圣日耳曼 阿森纳 巴塞尔 卢多戈雷茨

  B组:本菲卡 那不勒斯 基辅迪纳摩 贝西克塔斯

  C组:巴塞罗那 曼城 门兴格拉德巴赫 凯尔特人

  D组:拜仁慕尼黑 马德里竞技 埃因霍温 罗斯托夫

  E组:莫斯科中央陆军 勒沃库森 热刺 摩纳哥

  F组:皇马 多特蒙德 里斯本竞技 华沙莱吉亚

  G组:莱斯特城 波尔图 布鲁日 哥本哈根

  H组:尤文图斯 塞维利亚 里昂 萨格勒布迪纳摩

  抽签仪式由欧足联媒体负责人佩德罗-平托和威尔士女星布内特担任司仪。本赛季欧冠形象大使、曾帮助利物浦两夺欧冠的威尔士传奇射手伊恩-拉什、西多夫、范尼、卡洛斯以及亨利等五名嘉宾先后被请到台上简单发言。欧足联竞赛部主管马尔凯蒂主持具体抽签,他介绍了本赛季欧冠赛程和抽签细节。拉什和西多合作夫决定第一档球队所在的组别。拉什和亨利合作决定第二档球队所在组别。拉什和范尼合作决定第三档球队所在组别;拉什和卡洛斯合作决定第四档球队所在组别。

  欧冠附加赛本周中结束,最终闯入小组赛阶段的10支球队,与直接入围的22支球队一起参加本次抽签。根据欧足联有关欧冠小组赛分档规则,欧冠卫冕冠军与欧足联联赛系数排名前7位的联赛冠军队进入第一档,8个种子队分别是皇马(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西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德甲冠军)、莱斯特城(英超冠军)、尤文图斯(意甲冠军)、本菲卡(葡超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冠军)以及莫斯科中央陆军(俄超冠军);然后其他俱乐部再按照过去五个赛季欧战积分划分为三个档次。

  抽签时每档抽出一支球队组成一个小组,一共分为八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每支球队都将与小组里的另外三个对手分别进行主客两场比赛,最后小组成绩前两名晋级淘汰赛阶段,而每个小组的第三名将直接晋级欧罗巴联赛32强,不过本阶段采取同联赛球队规避原则,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球会不会被分在同一小组,同档球队也不会分在一组,并且在安排赛程时同城球队在同一比赛日不会同时在主场作战,同时出于电视转播的考虑,同一协会的球队的将尽可能的平均分布在A-D组,E-H组;而由于气候原因来自俄罗斯的球队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不会在主场作赛。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将于9月13/14日进行,此后5轮比赛时间分别为9月27日/28月、10月18/19日、11月1/2日、11月22/23日、12月6/7日。本届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于2017年6月3日在威尔士卡迪夫千禧年球场举行。

  附欧冠32强分档:

  第一档:皇马、巴塞罗那、莱斯特城、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本菲卡、巴黎圣日耳曼、莫斯科中央陆军

  第二档: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阿森纳、曼城、塞维利亚、波尔图、那不勒斯、勒沃库森

  第三档:巴塞尔、热刺、基辅迪纳摩、里昂、埃因霍温、里斯本竞技、布鲁日、门兴格拉德巴赫

  第四档:凯尔特人、摩纳哥、贝西克塔斯、华沙莱吉亚(波兰)、萨格勒布迪纳摩(克罗地亚)、卢多戈雷茨(保加利亚)、哥本哈根(丹麦)、罗斯托夫(俄罗斯)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6/n466046904.shtml report 80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