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量级泰森成业内笑柄,称升级无大战原地终老

  哈萨克斯坦拳王“GGG”戈洛夫金被很多拳迷看好,然而步入职业拳坛11年来仍未打过一个值得称道的对手,成为界内诟病的致命伤。1982年出生的戈洛夫金已经34岁,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2006年转入职业拳坛后一路顺风顺水,如今取得了35战全胜32场KO对手的惊人成绩,目前已将WBA/WBC/IBF三条中量级头衔集于一身,被媒体评为该级别的当今一哥。

  

  然而,戈洛夫金在昨日接受采访时却表示,他不准备升级了,因为比他高一个级别的168磅没有好的对手可打,而且自己的体格并不大。言外之意,他将留在160磅退役。此言论一出,立即引起国外拳迷和舆论界的声讨。了解职业拳击的拳迷都清楚,戈洛夫金方面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愿意面对154磅-168磅的任何对手,可是当他统一了该级别的三条王位后,依然不思进取,将目光锁定在154磅的阿瓦雷兹、库托甚至147磅的梅威瑟身上。9月10日他还将与比自己低了两个级别的英国拳手布鲁克交锋,更是受到了业内的耻笑。

  

  

  

  

  反观戈洛夫金提到的168磅,那里曾驻扎着公认最具实力的“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然而当双方接触谈判时,戈洛夫金方面竟提出了要求沃德降4磅到164磅的折中体重开战的无理要求,并且两人各拿走50%的分成,此举无疑给他的所展示的“硬汉”形象大打折扣。在多次交涉未果之后,美国人沃德彻底不和戈洛夫金玩了,决心升级到175磅发展,而戈洛夫金则依旧安于现状,死死盯着四大组织中最后一条被英国人桑德斯把持的WBO中量级金腰带。

  

  事实上,尽管沃德已离开超中量级,但这里依然有多名实力不俗的现役拳王,包括WBC拳王杰克、IBF冠军德盖尔和WBO掌门人拉米雷兹,上述三人均表示愿意和戈洛夫金在168磅开战,但最终戈洛夫金却以这些对手都不是大腕来回避升级。此外,戈洛夫金也表态,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两年。不知在他的职业生涯末段,是否还会大胆一些,有新的突破。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6/n466149557.shtml report 2013 哈萨克斯坦拳王“GGG”戈洛夫金被很多拳迷看好,然而步入职业拳坛11年来仍未打过一个值得称道的对手,成为界内诟病的致命伤。1982年出生的戈洛夫金已经34岁,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