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队恐韩症难治 韩国首战取胜绰绰有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 韩国媒体当天报道,以实现连续9次进军世界杯为目标的“亚洲之虎”韩国队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的首战,对手是最近以爆买明星外援、豪购世界名门俱乐部闻名,欲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再度挺进世界杯的中国队。纵观双方迄今一共30次正面较量,韩国队以17胜12平1负占绝对优势,中国甚至因此诞生了“恐韩症”这样的专有名词,“可见韩国队对中国队的威慑力。”

  韩媒介绍,一心要在12强赛颠覆此前的糟糕战绩的中国队得到的后援支持堪称亚洲之最,“即便放眼世界也是超级球星般的待遇”:中国足协公布巨额奖金方案,出线奖高达6000万元人民币;全部5场客场比赛都有专机护送;为挪更多时间给国家队备战,中超日程让步。2010年东亚杯,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曾带队3-0战胜韩国,此次掌握冲击世界杯的帅印,“中国对世界杯的渴望程度可见一斑。可如此大费周折地准备与韩国队的首战,恰恰反映了中国队非常忌惮韩国队的心理,根本原因在于实力确实大大逊色于韩国。”

  相比之下,韩国队的备战显得更有余裕。主帅施蒂利克在日前的记者会就明言对战中国队很有信心:“中国对国家队投入太大,成绩却难说会与之成正比。”韩国队此次的阵容构成也很具实验性。当初召进的石铉俊因为要顾及俱乐部的比赛,无法参加与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这无疑会增加孙兴民和小将黄善灿的负担,届时两人有望组成双前锋担负痛击中国队的重任。但施蒂利克的用人很果断。”为了了解中国队球员的情况,他日前奔赴上海观看了全北现代和上海上港的亚冠8强赛。韩媒指出,中韩球迷都很瞩目这场比赛,届时会有3万以上的中国球迷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助威:“但这些球迷届时很可能要面对残酷的赛果,因为无论从历史战绩、球技和心理等各方面因素考虑,韩国队取胜中国队应该是绰绰有余。对于韩国队而言,如何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出线权才是最重要的事,毕竟韩国国奥在里约奥运的表现令国内足坛气氛低沉。”(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6/n466203410.shtml report 1378 报道截屏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韩国媒体当天报道,以实现连续9次进军世界杯为目标的“亚洲之虎”韩国队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的首战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