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铁下课折射土帅窘境:成绩中下游 4人挣扎求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李铁遭遇到下课的命运,中超的本土教练阵容,也呈现进一步萎缩的态势。目前仍然坚持在中超赛场的土帅,仅有贾秀全(河南建业)、谢峰(北京国安)、马林(辽宁宏运)和李金羽(石家庄永昌)。土帅执教球队里,排名最靠前的也只有贾秀全的建业,以9胜4平10负积31分排名第7,辽足和永昌在保级泥潭挣扎,这也说明土帅环境的恶劣。

  作为本赛季最受瞩目的少帅,李铁执教华夏幸福期间,也曾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2015赛季中甲,李铁临危受命,率华夏幸福最后9轮取得8胜1平的战绩,上演逆袭冲超的奇迹。如此优异的表现,也令李铁受到广泛的认可。本赛季中超前半程,坐拥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和居吕姆等大牌球星,李铁亦是充分展现球队的战斗力,率队紧追恒大,似乎要复制2011恒大升班马夺冠的奇迹。

  但随着华夏幸福的伤病增加,这也令球队的战绩开始出现严重滑坡。近9轮比赛,华夏幸福仅取得1胜2平6负的战绩,尤其一度遭遇到5连败,仅战胜副班长亚泰。近期的糟糕战绩,也令华夏幸福的成绩明显下滑,从第2名跌落到第5位。由于华夏幸福足协杯赛场也已出局,晋级下赛季亚冠的前景愈发不乐观。

  正是因为率队成绩明显下滑,这也令李铁遭遇到下课的命运。这也说明中超赛场的残酷性,作为中国足坛最受瞩目的少帅,但李铁执教能力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尤其随着赛季的深入,当球队面临伤病困扰时,李铁却无力率队扭转颓势。

  本土教练里最为优异的,便要属建业主帅贾秀全。建业队在整体实力有限,投资不大的情况下,目前在中超联赛稳居中游,已经没有保级压力。建业队能够取得如此的战绩,贾秀全着实功不可没。贾秀全因为每轮比赛必谈“学习”,这也为他赢得了“贾学习”之名。

  目前马林执教的辽足,仍然受到降级的威胁。赛季初战绩不佳的辽足,一度成功脱离保级圈。但近6轮仅取得1胜3平2负的战绩,如此表现又将辽足拖回保级圈。辽足年年流失大量主力,这也令球队年年要为保级而战,担子着实不轻。

  谢峰和李金羽皆是赛季中途上任,以救火队员的身份拯救球队。扎切罗尼执教期间,因为水土不服,导致国安沦落到保级圈。谢峰走马上任之后,国安的战绩明显反弹,但因为欠债太多,欲杀入联赛前三或前四,几乎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足协杯又遭到恒大的双杀出局,这也几乎堵死了国安的亚冠路。

  李金羽的处境更加艰难,目前永昌以4胜8平11负积20分,处于联赛降级区,保级前景变得愈发艰难。永昌近10轮仅胜1场战绩欠佳,李金羽上任以后也无力扭转颓势。毫无疑问,永昌因为糟糕的战绩和艰难的赛程,已经成为中超降级的最大热门。(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7/n466290694.shtml report 401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