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谈女排精神:不是只有集体项目才有拼搏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谈“女排精神”:不是只有集体项目才有拼搏精神
  8月27日,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抵达香港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谈及女排精神时表示,拼搏精神并不是女排和集体项目独有,很多的项目都是如此。

  同期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嗯,我觉得能够被很多球迷认识很开心,嗯,我现在辈数也长了,因为很多年轻人跟我说要拿我爷爷那会儿看你比赛的时候啊,那他爷爷都多大了,然后现在有十几岁20岁的说郎平阿姨,郎平奶奶,所以我现在辈儿全乱了,但是我觉得还是挺开心的啊能作为主教练女性主教练,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这么长时间,我觉得也是一种热爱排球吧,也是一种坚守,

  对不起第二个问题是什么?(女排精神方面您觉得有什么不一样或者有什么进步了合作和怎么样?)嗯我觉得从80年排球到现在有一个很多的改革和飞跃啊,我觉得时代的变迁呢,他的排球的技术和形式是实在没有办法来比喻的,那么作为女排精神来讲,我觉得是传承的的,这个是没有变化的,特别是集体项目,嗯,我们更希望我们的球员,嗯,每一个人都要为集体的荣誉而战,我们个人再大也不如也没有集体的大,所以就说我们的,大家所喜爱的女排的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嗯,我觉得是我们的一个传统,这个是永远不会变的。另外我也想说一下集体项目大家都说有这种拼搏精神,其实我觉得,很多的项目都是一样,包括单项,比如说我们的乒乓球队和跳水队,他们是永远的冠军,他们才是最棒的。

  好了,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教练能够在全世界执教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我能够被这个美国队聘为主教练,我觉得也是中国人的光荣,因为美国也是一个体育的大国,特别是在集体项目当中,能够聘请我们中国的教练说明,我们的中国排球还是在世界上是非常领先的,那么回国执教也不是第一次了,我觉得作为一个从中国体育培养出来的人才,任何时候国家需要的时候都会回来,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不仅仅去美国,我在欧洲也做了执教,嗯,所以能够在全世界执教,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

  记者 赵安源 闫宇赫 香港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shipin/cns/2016/08-27/news664141.shtml report 991 8月27日,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抵达香港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谈及女排精神时表示,拼搏精神并不是女排和集体项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