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冲超形势三足鼎立 青岛贵州成权健最强劲敌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甲第24轮展开争夺,在一场备受广东球迷瞩目的比赛中,梅州客家客场以0比2不敌深足。本场比赛是本赛季中甲的第2场“广东德比”,首回合梅州客家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深足。在目前中甲还剩6轮的情况下,身处中游的梅州客家和深足都已拿够保级分数,可谓“无欲无求”。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看,本赛季冲超“大戏”将上演以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为主角的“三国杀”,哪两支球队能最终冲超,恐怕要等到联赛最后一轮才有答案。

  两“黑马”左右权健冲超

  中甲战罢23轮,积分榜形势让人大跌眼镜,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同积44分,天津权健仅以净胜球优势暂列第一。赛季初与天津权健一样以冲超为目标的北京人和、大连一方和北京北控,都已经被这3支球队组成的第一集团抛离。如无大的意外,下赛季中超的两支“升班马”球队将在这3支球队中产生。天津权健此前经历过一阵起伏,在卡纳瓦罗接手之后,这支球队重新走上冲超的正常轨道。青岛黄海和贵州智诚能够冲到前列则让人意外,球衣与巴萨相似的青岛黄海在中甲赛场上刮起一阵“巴萨风”,贵州智诚在黎兵接手之后战斗力也得以大幅提升。这两支在赛季初不被看好的“平民球队”,已成为可能左右“巨无霸”天津权健冲超的“黑马”。

  青岛黄海昨日在客场以3比0击败内蒙古中优后,暂时上升至积分榜头名。今日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将分别与上海申鑫和青岛中能交手,可以预见接下来3队将在积分榜上有一番缠斗,“冲超大戏”的高潮才刚刚开始。

  湘涛已基本锁定降级名额

  新疆天山雪豹成为中甲另一匹“黑马”,在前23轮结束之时,新疆天山雪豹以39分力压大连一方、北京人和等赛季初的冲超热门,位列第4名,不过他们昨日在客场以1比2不敌北京人和。

  在降级热门球队中,湖南湘涛23轮过后仅积10分,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此前排名倒数第2的武汉卓尔昨日在主场以4比0大胜大连一方,积分达到28分。未达30分保级分数线的武汉卓尔、青岛中能、大连超越、内蒙古中优和上海申鑫5队,都有可能成为另一支降级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8/n466379802.shtml report 1118 广州日报讯(记者谢泽楷)昨日,中甲第24轮展开争夺,在一场备受广东球迷瞩目的比赛中,梅州客家客场以0比2不敌深足。本场比赛是本赛季中甲的第2场“广东德比”,首回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