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8月28日,北京万里无云,位于望京恒通国际创新园圣瑞斯足球学院绿茵场上,传来了阵阵“我们是冠军”的欢呼声。来自北京、天津、沈阳、西安、济南、南京、和林格尔和张家口的8支球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16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首届冠军产生了。北京晚报REAL北京队在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击败天津今晚报足球队,捧得了冠军。内蒙古盛乐蒙羊足球队、陕西浪潮足球队、扬子晚报雨花石队、沈阳晚报金星队、张家口日报铁路斜街小学队与齐鲁晚报振禾日立队分获3至8名。天津今晚报队的16号李恩典获得了金靴奖。

  28日上午,百队杯城际赛的决赛,上演“京津德比”。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北京晚报REAL北京队和以天津今晚报足球队。REAL北京队是今年北京晚报百队杯U12组的亚军队,天津今晚报足球队是以天津河西体校的小运动员们为班底组建的球队。这场冠军争夺战从开始就进行得紧张激烈。两队都是12岁年龄段中的佼佼者,孩子们踢得有模有样,技战术素养都很高。五人制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20分钟,前20分钟两队互有攻守,虽然天津今晚报队实力略胜一筹,掌控了比赛节奏,但北京队的小球员们耐心组织防守反击,双方带着0比0进入半场。下半场,两队打得开放了许多,天津队两度进球取得领先,但顽强的北京队两度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2比2战平,双方就此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北京队2比1笑到了最后。

 

  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是围绕百队杯展开的交流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北京晚报百队杯作为全国历史最悠久的青少年业余足球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33届。本届大赛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晚报发起主办,北京卓越阳光体育发展公司承办,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今晚报、扬子晚报、西安晚报、沈阳晚报、济南晚报和张家口日报协办,北京足协、恒通国际创新园圣瑞斯足球学院给予了支持。为扩大百队杯的公益性和影响力,三年前《北京晚报》与天津《今晚报》联手举办了首届京津校园足球对抗赛。继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冬奥助力,去年举行了京津冀少儿足球友谊赛。今年为了给更多的孩子交流比赛机会,百队杯首次举办了城际赛,邀请了共8支球队参赛。

  本届城际赛,进行了严密的准备和高规格的接待,让各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北京的热情。从各队抵达北京,百队杯城际赛组委会就派出每队配备的联络员,进行接站,全程跟随球队,保证小球员们吃喝住行,与驻地、赛场无缝对接。本次赛事,组委会为小球员们提供了超过国脚食宿标准,住在了四星级的酒店,吃在北京菜餐厅,踢在北京目前最好的五人制球场,恒通国际足球场。组委会为了让孩子们安心比赛,打出高水平。从赛事保险、急救、安保,到球员们的避暑,做出了充分准备。恒通国际足球场,为赛事场地做出了有力保证。北京市足球协会也派出了国家级裁判员执法比赛,保证一届高水平青少年赛事的举行。扬子晚报雨花石队、西安晚报浪潮队、天津今晚队等参赛队的教练员和领队们不无感慨地表示,这次赛事的接待规格真高,孩子们吃住好,出行方便,比我们参加很多同级别的赛事要高了很多。我们能感受到组委会,在每一个细节上力求完美。

  本届百队杯城际赛,比赛年龄段,定在了U12年龄组。参赛各地,都派出了代表本地方青少年球队的精英。25日,8支球队齐聚一堂,参加了百队杯城际赛的欢迎晚宴。来自8个的确的孩子们,有机会聚在一起,用着不同的乡音交流,让彼此都开阔了视野。26日、27日两天的比赛中,孩子们奔跑不息,每个孩子洒下的汗水都是他们这个暑假的最佳记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也有女足运动员的身影,她们体现出了不俗的的意识和技术。乐在其中的不仅有孩子,还有不少家长,许多随队来的家长们在场外不断地鼓励着孩子们。27日下午,恒通国际创新园球场上狂风突做,大雨倾盆,但比赛并未中断。这突然以来的大雨,给孩子们、裁判员们浇了个透心凉,但足球少年们也体现了小男子们的坚毅,冒雨比赛,丝毫没有退缩。8支球队的孩子们通过比赛,找到了差距。有的比赛结束,小球员们大比分输掉比赛后,坐在场边,哇哇地哭了起来。教练员们则鼓励孩子们,“我们训练时间段,目前就这个水平。回去后,我们多训练,提高水平,明年再来比赛。”小球员们也通过在绿茵场上切磋交流,结下了友谊,提高了水平,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有意义的周末。

  首届百队杯城际赛受到了参赛者和小球员们及家长们的盛赞。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百队杯已经走出了北京,走向了全国和世界。看到百队杯的茁壮成长,令我非常欣慰。”中国足球名宿商瑞华说:“今天踢球的孩子中也许未来就会有中国足球的栋梁,百队杯做了一件大好事。”百队杯创始人吕会民对孩子们的拼搏精神表示钦佩,对孩子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百队杯能够成为中国足球孩子的沃土。”北京晚报编委、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袁虹衡赛后表示,比赛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推广少儿足球、快乐足球才是最终目的。“我们主办这样的赛事不敢说能为中国足球输送多少人才,但至少可以让来自各省市的足球孩子们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和平台相聚在此,能够在条件出色的五人制赛场踢球,有专业的五人制裁判吹罚,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活动。”

  今年的北京晚报百队杯除了赛事本身外,还延展出多项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体验和分享更多足球的梦想和快乐。1984年,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创办的初衷就是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踢球的平台,为孩子们编织足球梦想,普及足球运动,让孩子们学到课堂之外的团队精神,锻炼意志品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8/n466527903.shtml report 4158 8月28日,北京万里无云,位于望京恒通国际创新园圣瑞斯足球学院绿茵场上,传来了阵阵“我们是冠军”的欢呼声。来自北京、天津、沈阳、西安、济南、南京、和林格尔和张家
(责任编辑:叶翔 US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