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比赛和训练仍不够充分 我的对手是个斗士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小威:比赛和训练仍不够充分


  美国,纽约 - 今年7月,小威在全英俱乐部登上了世界之巅。在成功地第7次捧起玫瑰露水盘之后,她追平了格拉芙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又一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但夺冠仅仅24小时之后,世界第一就感觉到了来自自己肩膀的隐隐疼痛。

  “说起来真的有点讽刺,我感觉到自己肩伤发作的日子,就是在我赢下温网单双打决赛之后的那一天。”小威在美网赛前发布会上坦言:“我心里想:我是怎么赢的?”

  伤病的阴霾在整个美网系列赛期间都围绕着小威,迫使她先后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站的争夺。期间,她努力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但是由于状态不佳,第三轮就早早出局。

  “那天晚上我知道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是那还不够。奥运会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但是我直到开赛两天之前才开始训练。结果并不理想,但是我已经尽力了。”

  这次,小威以并不理想的状态来到自己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的地方,但她的求胜欲望却无比强烈。本届美网,如果小威能够最终捧杯,那么她不仅以2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总数超越格拉芙,同时还将以美网七冠的传奇战绩超过埃弗特,成为美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女球员。

  “我比赛打得不够多,训练也不够充分,但是我现在感觉开始越来越好了。希望每天我都能更好一点。”

  无论如何,小威都必须站上法拉盛的赛场来完成这一切。她首轮的对手是自己两年前在半决赛中曾经战胜过的马卡洛娃,俄罗斯人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网球女双金牌。

  “这对于我们双方来说都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知道她实力不俗,我会拼尽全力的。”

  马卡洛娃和搭档维斯尼娜是2000年以来第三对摘得网球女双奥运金牌的组合,而2000、2008以及2012三届奥运会的女双金牌都归属了威氏姐妹。

  “马卡洛娃是个斗士,永远不会轻言放弃。我对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她能救回大多数的球。也许你觉得她并不够快,但是她总能成功。”

  不过,即使目前处境有些艰难,小威在发布会上依然展现着低调的自信,她知道:她的最佳水准,永远不会离她太远。

  “我今年温网发球状态很好,感觉就像是想发ACE就能发出来一样。那不过是两个月以前的事情,并不遥远。”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9/n466462668.shtml report 1368  小威:比赛和训练仍不够充分美国,纽约-今年7月,小威在全英俱乐部登上了世界之巅。在成功地第7次捧起玫瑰露水盘之后,她追平了格拉芙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