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4届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开幕 张璇首日告捷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28日在中国棋院开幕。在当天进行的本赛选拔赛首轮较量中,"五冠王"张璇八段首战告捷。

  48岁的张璇八段是建桥杯赛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棋手,曾经5次捧得冠军奖杯。今年5月的新奥杯世界公开赛选拔赛,张璇宝刀不老晋级本赛。在28日的比赛中,张璇击败新科初段黄子萍,旗开得胜。

  两位来自湖北的老将黎春华和叶桂一胜一负。黎春华战胜了蔡碧涵,叶桂负于陶然。

  第五届建桥杯冠军郑岩和第12届建桥杯冠军曹又尹均遭淘汰,曹又尹不敌尹渠,郑岩负于陈一鸣。第八届建桥杯冠军王祥云成功闯关,她战胜了贾罡璐。此外,名将唐奕、范蔚菁和14岁的新锐周泓余也晋级下一轮。

  由中国棋院和上海建桥学院主办的建桥杯赛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女子棋战之一,冠军奖金为25万元,超过了一些男子头衔战。

  上届比赛前四名於之莹、王爽、芮乃伟、鲁佳和全国个人赛冠亚军王晨星、汪雨博以及主办方推荐的李赫、宋容慧直接进入本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9/n466586658.shtml report 482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28日在中国棋院开幕。在当天进行的本赛选拔赛首轮较量中,"五冠王"张璇八段首战告捷。4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