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兴民谈中国队备战时间长:我们磨合三天就能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的A组韩国队与中国队的首个回合将在9月1日于“韩国足球的圣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韩国队今天第一次集结20名球员,在该场地进行公开训练。头号球星、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孙兴民近来被转会传闻缠身,但他今天受访称没有受到传闻影响,“现在只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与中国队的比赛。”

  韩国国家队在今天当地时间下午5点亮相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第一次训练。韩媒称这个阵容集结了韩国足坛目前最精锐的球员,除了以孙兴民为代表的海外军团,也有像在中超活跃的金英权等人,并有在里约奥运表现亮眼的20岁小将黄善灿。特别是孙兴民,训练结束后即被大批记者包围。近来盛传他将转会至德国的沃尔夫斯堡,孙兴民透露没有受到传闻影响:“我只想把集中力放在足球本身,出现转会传闻一定程度上是好事儿,是吉兆吧,因为这证明德国的球队对我感兴趣。但我暂时没有收到沃尔夫斯堡的正式邀约,目前只会集中在中国队的比赛上。”

  问及与中国队比赛的话题,孙兴民笑言:“我听说他们的备战很不错,训练时间比较长。但我们只用三天就能磨合好。这是我们的主场,又是12强赛的首场比赛,必须发挥这一优势取胜。”有记者追问:“中国队这次的攻势很猛,会担心输给他们吗?”孙兴民表示:“足球是圆的(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像在里约奥运,我们谁也没想到会输给洪都拉斯。足球是11人配合的比赛,球是圆的。所以会吸取奥运会的教训,全队团结一致,做足准备很重要。

  谈及中国球迷的数量也很惊人,媒体称有3万以上的中国观众助阵时,孙兴民圆滑地说:“这毕竟是我们的主场,当然希望有大批的韩国球迷来现场助威。不过大势的中国球迷在场也不错,我们只会集中在比赛本身,就当作和中国球迷一起作战吧!”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一起征战奥运,孙兴民和黄善灿成为好友:“如大家在奥运比赛中看到的,他的实力非常棒,但作为兄长的我担心的也挺多,现在会保持联络经常给他建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9/n466613151.shtml report 1397 报道截屏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的A组韩国队与中国队的首个回合将在9月1日于“韩国足球的圣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