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对抗国足励志时刻:高家军3-0 8打11曾战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韩国队,曾经是中国队无法逾越的大山,长达32年的不胜纪录曾压得中国足球喘不过气来。但翻看交战记录,中国国家队在19次输给太极虎的比赛中有多达12次是净负对手一球,这里有实力不济、有运气不佳、有比赛作风、有意志品质等多方面的因素。面对中韩交战史,我们应该去正视它。实际上,有些比赛中国队踢得并不差。希望这些“励志”的比赛可以为9月1日在首尔再次面对老对手的中国国家队球员们带来正能量。

  1988年亚洲杯半决赛 中国队1-2韩国队

  从实力和场面来看,当时韩国队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中国队在全场被动情况下,临终场前由王宝山顶进一球,当时王宝山头部受伤头缠绷带破门,但美国籍主裁判毛罗却硬生生的把中国队的进球吹掉了,原因我们不得而知!进入加时赛,李泰昊很快便破门得分,虽然麦超接王宝山传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但李泰昊3分钟后便梅开二度最终加时赛2-1击败中国队。可以说这场比赛国足是真正的虽败犹荣。

  2000年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队2-2韩国队

  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米卢的率领下却踢得很有自信。首战韩国队,在首先失球的情况下,中国队由吴承瑛断球然后经过十几脚传递后,宿茂臻接陈刚妙传头槌扳平比分。之后国足再丢一球后,宿茂臻又赢得点球机会且让对方主将洪明甫染红被逐出场,范志毅操刀主罚命中,终场前宿茂臻一次空门机会顶偏。米卢亚洲杯首秀2-2便与韩国队打平,球迷为这场比赛下得定义是:荡气回肠。

  2000年亚洲杯季军争夺战 中国队0-1韩国队

  季军争夺战中韩两队再遇,当时的国家队是伤的伤停的停,李铁、范志毅和陈刚停赛,申思和祁宏受伤全部挂出免战牌。开场仅5分钟,吴承瑛又不慎拉伤退场,徐阳临时出场救火。徐云龙更是一场比赛踢了左后卫、中卫、右后卫三个位置。就这样一个阵容,面对韩国队居然也踢得有板有眼,最终韩国队只是依靠李同国第78分钟的进球1-0小胜中国队。

  2005东亚四强赛 中国队1-1韩国队

  2005年东亚四强赛在韩国举行。90分钟激战,以8人应战的中国队最终与韩国队1-1握手言和。第5分钟,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小将郜林 “无辜”吃到红牌被罚下场。第52分钟,左前卫孙祥接谢晖头球摆渡后在小禁区左侧小角度凌空抽射近角打破僵局;第72分钟,中后卫金珍奎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弹地球建功将比分扳平。第80分钟,日本籍主裁判误判判罚点球,并接连将曹阳和李玮峰驱逐出场,但李雷雷判断准确将李东国踢出的点球没收。

  2010年东亚四强赛 中国队3-0韩国队

  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作战的中国国家队依靠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各一粒入球3-0完胜卫冕冠军韩国队。不但终结长达32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上不胜韩国的“恐韩症”尴尬记录,并且创造了战胜韩国队的历史最大比分差纪录。这场比赛中国队前70分钟的发挥堪称完美,后20分钟的发挥稍显凌乱,不过这已经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整场比赛韩国队除了在最后30分钟给中国队造成威胁之外,其余时间碌碌无为。其中,邓卓翔连过三人蹂躏韩国后卫打进的一球更是被称作梅西式入球。(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0/n466549042.shtml report 1992 中韩PK老照片:三人染红曾战平高家军打破魔咒韩国队,曾经是中国队无法逾越的大山,长达32年的不胜纪录曾压得中国足球喘不过气来。但翻看交战记录,中国国家队在19次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