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25名队员全员出征 年龄合理85-86届顶梁柱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尽管比起拥有多名海外球员的韩国队,中国队在名气方面略逊一筹,但球队主帅高洪波对于手下这批由国内职业联赛锻造出来的精英球员非常信任。队员们自己也表示,期待在首尔客场给国人一个惊喜。

  在国足25名队员中,广州恒大队凭借7人入选,继续成为国脚第一输送大户,而苏宁队有4人入围,上港、国安各有3人入选,国脚的分布情况与职业联赛目前的竞争态势相辅相成,高洪波选人的主要标准还是球员的能力与状态。在25人中,只有郑智、杨智两位队员生于1985年之前,不过两人一个是国足四朝元老,一个是过去多年球队的主力门将,都是球队不容忽视的财富。球队最年轻的选手当属刚刚归队不久的张玉宁,这位原国青小将虽然今年年初才首次被召入高洪波挂帅的国家队,但他的少年老成以及在欧洲收获的良好职业素养已经为外界所信服,在国足多年来深受锋无力困扰的时候,这样一个具有典型色彩的高中锋无疑会成为中国队在十二强赛中攻城拔寨的一件秘密武器。

  充当现在国家队主力军的主要是以冯潇霆、蒿俊闵、郜林为代表的原1985/1986黄金一代球员,他们经过职业联赛的摸爬滚打之后,心智与经验已经拔高到一个较高的层次,尽管留洋选手屈指可数,但因为近年来名帅、强援纷纷抢滩中国联赛,国脚们得以在耳濡目染过程中“水涨船高”。而恒大队在过去3个赛季两夺亚冠冠军的经历以及本赛季上港、鲁能双双闯入亚冠8强的事实,证明中国球员并不像韩媒形容的那般不堪一击,现在是升级中的中国职业联赛。

  按照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规定,十二强赛各队单场比赛的球员报名人数为23人,不过由于国足此次出征客场全程包机,因此教练组出于备战训练及团结队伍的考虑,决定将全部25名球员带到韩国去,不到最后一刻不做最后的减法。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国足25人名单

  广州恒大:郑智、黄博文、张琳芃、李学鹏、郜林、曾诚、冯潇霆

  江苏苏宁:任航、吴曦、顾超、张晓彬

  上海上港:武磊、蔡慧康、于海

  北京国安乐视:张稀哲、于大宝、杨智

  河北华夏幸福:姜宁、丁海峰

  山东鲁能:蒿俊闵、赵明剑

  天津泰达:胡人天

  广州富力:姜至鹏

  天津权健:孙可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0/n466662933.shtml report 1198 尽管比起拥有多名海外球员的韩国队,中国队在名气方面略逊一筹,但球队主帅高洪波对于手下这批由国内职业联赛锻造出来的精英球员非常信任。队员们自己也表示,期待在首尔客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