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蒿俊闵:中国球员需自信 曾落选有情绪但已理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晨报”栏目关注了中国男足国家队成员蒿俊闵,盛赞其是“关键先生”、“诠释了作为成熟球员的价值”。央视表示,不管外界对于中国队如何质疑,中国队已经走在路上,蒿俊闵也表示,期待可以参加世界杯的比赛。

  一支球队中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关键先生,蒿俊闵可以告诉大家这个答案。2016年的5月25日,山东鲁能在亚冠1/8决赛当中的最后关头获得了一粒点球,只要打进这粒点球,山东鲁能就可以凭借着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获得晋级,但是外援塔尔德利罚失了这里点球,但是80分钟替补登场的蒿俊闵成为了改变比赛走向的人。

  “主教练让我上去的时候是想罚点球,那时候1-2落后,还剩10分钟的时候,主教练想让我上去多控控球,多防守。”蒿俊闵说,“可是点球没有进,那个时候就只能孤注一掷。那时候踢后腰,蒙蒂略带球,球的发展越来越靠近球门,我想着去要要球,没想到可以射门的那么好。”

  央视表示,依靠着这个进球,山东鲁能历史性地晋级亚冠八强,场上职能的转化也让蒿俊闵诠释了作为一名成熟球员的价值。

  “以前不管做得好,做得不好,都已经是过去了。做得不好就是一种经历,一种财富,做得好会对以后的成长有好处,还是更多地向前看,会比较符合我现在的想法。”蒿俊闵说。

  2015年,蒿俊闵出人意料地落选国家队,很多人都认为时任主教练佩兰用人不当。对此蒿俊闵表示:“这个问题可能以前我会在情绪上有些波动,但是近两年的我会觉得每个教练员在用人上有自己的标准,没有入选说明自己没有达到这个教练的标准,还是多从自身找原因。”

  2016年,蒿俊闵重回国家队,而且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当中送出了一记“美妙而又至关重要的传球”。尽管对于这支国家队以及球员,外界还有着诸多的质疑,但是不管如何,中国队已经走在路上。“期待自己能有一天可以参加世界杯,世界杯四年一次,一个球员职业生涯最多也就可以参加三届,可以亲自参加这项比赛,一辈子可能都忘不了。”蒿俊闵说,“平心而论,中国球员对于自己的实力要有更强的信心,用高指导(指主教练高洪波)的一句话,不管分到哪个小组,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0/n466712683.shtml report 1109 北京时间8月3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晨报”栏目关注了中国男足国家队成员蒿俊闵,盛赞其是“关键先生”、“诠释了作为成熟球员的价值”。央视表示,不管外界对于中国队如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