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身价仅是韩国1/4 孙兴民1人完爆国脚25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中国国家队就将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宿敌韩国队。根据《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来看,韩国国家队的总身价达到了5400万欧元,中国国家队则只有对手的1/4左右,即1338万欧元。实际上,韩国队队中中场核心孙兴民一人的身价就有2500万欧元,几乎是中国队25位国脚总身价的2倍。

  此次韩国队仅征召了20位球员,不过在韩国国内联赛效力的只有3人,反而在欧洲踢球的多达6人;反观中国队25人大名单24人来自中超联赛,只有19岁小将张玉宁一人在欧洲踢球,他目前效力于荷兰的维特斯俱乐部。如此一来,在身价方面韩国队的“高估价”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毕竟《转会市场》的大本营是在德国,而欧洲仍然是足球发达地区。

  韩国队最新的“市场价格”是5400万欧元,需要注意的是这是20位韩国国脚的总身价;中国队虽然人数上占优,报了一个25人的大名单,但比赛时需要提交的是一个23人的大名单,不过即使是25人,国足的总身价也只有1338万欧元。

  实际上,韩国队身价最高的孙兴民一人就是中国队全部25位现国脚身价的近2倍。目前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孙兴民身价为2500万欧元,而中国队队中身价最高的张琳芃和武磊都是120万欧元,其中武磊的预计身价比5月份时还上涨了20万欧元。可以说无论中超球队多么不差钱,但中国球员不走出去,那么炒作出来的身价都是虚高或者“自嗨”的数字。

  韩国队当中有7人身价高过张琳芃和武磊,另外李镕和韩国荣身价则与中国队两位身价并列最高的持平。可以说从这方面来看,韩国队的硬实力要比国足强,但比赛场上不是简单的数据比拼,更要看球员们的竞技状态、取胜欲望、比赛作风等等。我们只希望客战韩国队的中国队国脚们不要在这场关键战役中“掉价”,踢出风格来。(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662496.shtml report 984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中国国家队就将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宿敌韩国队。根据《转会市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