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主帅PK:高洪波胜率稍逊 施蒂利克经验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中国国家队就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小组赛首场比赛,“高家军”将作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挑战苦主韩国队。曾经率领国足在6年前以3-0的悬殊比分击败韩国队的高洪波,希望可以在与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的较量中依然打出特点,让韩国足球重新认识中国队绝非像以前一支那样缺乏战斗力的队伍。

  高洪波作为“二进宫”的教练,在第二段任期内执掌国家队教鞭的时间也接近7个月了,而他的第一段任期是2009年4月至2011年8月。迄今率领国足的总战绩为42战27胜10平5负,胜率达到了64%。其中在任期内令人感到最提气的一战毫无疑问是2010年2月10日在东亚四强赛3-0击败韩国队终结面对太极虎32年不胜的尴尬纪录。

  施蒂利克则是在2014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国家队主帅的,他首秀便率领球队2-0击败了巴拉圭队。迄今他率领韩国队28战取得了21胜3平4负进53球失15球的不俗战绩,其中胜率高达75%。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中施蒂利克率领球队更是取得了8战全胜(其中一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因对手违规被判罚韩国3-0胜)进27球且不失一球的好成绩。

  与高洪波曾在2010年率领国足赢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相比,比高洪波年长了11岁的施蒂利克在执掌韩国队教鞭以来,同样也拿到了2015年东亚四强赛冠军,其中一战就是中韩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当时施蒂利克的队伍2-0战胜了佩兰统领的国足,巧合的是这一比分与高洪波作为球员时代,(1992年8月26日)面对韩国队时结果一样,当时拥有高洪波、蔡晟、郝海东、徐弘、范志毅、黎兵和区楚良等一批精兵强将的中国队也是0-2败于韩国队脚下。

  在球员时代踢中场清道夫位置的施蒂利克,自执掌韩国队帅印以来一直很注重攻防平衡,确切说他不会因为中场实力强大就疯狂进攻,而是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临时调整,但比赛初段注重防守是根本。并且他在接任韩国队主帅之前曾在瑞士、德国、科特迪瓦国家队,以及西亚的俱乐部执教,论执教经验肯定要比高洪波略胜一筹。

  在球员时代曾在新加坡踢过球的高洪波,在开启教练生涯后基本都是在中国国内执教,只是在重新入主国家队之前短暂在荷兰海牙俱乐部担任过助教,但对此并没有得到国外媒体好的风评。不过他在中国队执教期间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在球员时代作为一名特点鲜明的锋线球员,高洪波作为教练执教思路也比较清晰,注重球队地面配合,强调队伍整体的攻防平衡,但是高洪波的临场应变曾几次被媒体炮轰,希望在12强赛中高洪波用事实说话,狠狠打质疑者的脸。(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704290.shtml report 1124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中国国家队就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小组赛首场比赛,“高家军”将作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挑战苦主韩国队。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