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度抗议!埃塞俄比亚选手双手交叉完赛马拉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1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比赛当中,获得亚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里莱萨为了声援同胞抗议专制高压政府,在冲过终点的时候高举双手做出交叉手势。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魁北克市马拉松上,获得冠军的埃比萨-埃伊吉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双手交叉是埃塞俄比亚奥罗莫人的和平抗议动作,以图抗议埃塞俄比亚政府镇压异己。抗议活动是从埃塞俄比亚首度亚的斯亚贝巴约80公里外的一座名叫琴齐的小镇开始的。而里莱萨和埃比萨都是来自亚的斯亚贝巴或者周边地区。

  埃比萨-埃伊吉常年在加拿大参加比赛,连官网的比赛信息一栏里都显示他的居住地是多伦多。五月份的时候,他赢得了米西索加马拉松,六月份参加了多伦多湖滨十公里,他个人全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12分3秒。

  在当地时间上星期日的比赛当中,埃比萨穿着多伦多奥林匹克俱乐部的衬衫参赛,最终他以2小时30分40秒的成绩赢得了冠军。与奥运银牌得主一样,他也是高举双臂交叉撞线并跑进完赛区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874417.shtml report 826  北京时间8月31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比赛当中,获得亚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里莱萨为了声援同胞抗议专制高压政府,在冲过终点的时候高举双手做出交叉手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