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若输中国队施蒂利克将下课 首战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韩媒截屏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韩国媒体称,明天的12强赛中韩首战对于志在时隔16年之久再度拿到世界杯出线权的中国队至关重要,对于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而言,也是牵系其未来命运的“生死战”:“与韩国足球蜜月期已经结束的他面临着一系列棘手的难题。万一韩国队爆冷输给中国队的话,他很可能下课。”

  2014年9月上任的施蒂利克执教韩国国家队的时间转眼就两年了,韩媒指出,现在到了需要客观冷静地评价他的能力的关键时期:“迄今外界对施蒂利克的评价不错。”理由首先是他带队的战绩不错。上任后不久参加的2015年亚洲杯,韩国队获得了亚军,在之后的东亚杯更是问鼎了冠军。2015年韩国队参加的20场国际A级赛事中,战绩为16胜3平1败,胜率高达80%,这在韩国足球史上没有前例。这也是韩国足协在时隔7年后再度聘请洋帅,施蒂利克获得了韩国球迷的广泛好评。权昶勋、李在城、郑又荣等中场、守门员金镇铉、前锋李廷记等人都是因为施蒂利克的慧眼而成为受瞩目的球员,“证明了施蒂利克发掘人才的锐利洞察力。”

  韩媒指出,如今施蒂利克和韩国足球的蜜月期临近终结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此高的胜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太弱的缘故。”因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足球实力本来就弱的亚洲国家多派出非最精良阵容和韩国队切磋或者原本就无心思应战。在这样的背景下,80%的胜率是否真实反映了韩国队实力远超出对手?成为疑问。”报道认为,执教两年的时间,已经不算短,选拔球员的磨合期结束,现在到了用实战检验“施蒂利克足球哲学(战术战略)”是否奏效的关键时刻。中韩之战是12强赛韩国队的首场比赛,如果获胜的话,会大大减轻全队在今后9场比赛的心理负担。

  报道称,尽管中国队是公认的弱旅,而且又长年被“恐韩症”困扰,但近年来举国体制发展足球的魄力以及本次有3万中国球迷压阵,“这些场外因素无形中给施展利克和韩国球员巨大的压力。”如果被中国队爆冷的话,“舆论显然不会再站在施蒂利克的一边,他能否顺利率队出征俄罗斯世界杯,也成为一大悬念。”(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902024.shtml report 1230 韩媒截屏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韩国媒体称,明天的12强赛中韩首战对于志在时隔16年之久再度拿到世界杯出线权的中国队至关重要,对于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而言,也是牵系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