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如何预防跑步中脚痛情况出现 选对鞋补充好营养

来源:跑步骚年
  • 手机看新闻

  有数据显示,跑步时下肢的负重相当于走路时的2-3倍。因此很多人跑步之后都会有脚痛的感觉,虽然这不是病,也没有受伤但仍会带来不适。如何预防或者说防止跑步运动中,带来的脚痛呢?美国《跑者世界》最新给出了五点建议,以供大家参考。

  一、选择适合的鞋子

 

  鞋子不合适可能会导致足部或踝关节得不到足够的支撑,这不仅容易脚痛还可能造成扭伤。如果穿的是旧鞋,那要注意脚底和跟部接触地面时,冲力不能太大,以及鞋底的摩擦力够不够。鞋不能穿得太紧,否则容易压迫足部神经,进而引发疼痛。

  如果有足底筋膜炎或阿基里斯肌腱炎,运动损伤专家斯蒂芬建议,最好不要穿人字拖鞋。人字拖鞋容易加重病情,最好穿有点带拱形的或带皮的凉鞋,以确保鞋子有一定的厚度。如果脚或者脚踝有伤,建议尽量穿这类有保护性的鞋,这样对脚的保护才能尽量到位。

  二、使用药物要谨慎

 

  据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最新发布警告,包括环丙沙星和左氧氟沙星等在类的喹诺酮类抗生素,容易增加肌腱撕裂的风险。美国医学博士苏珊-乔伊说,“氟喹诺酮类药物可以帮助调节组织修复蛋白,但对肌腱容易造成损伤。你需要向你的医生询问安全的替代品,包括青霉素、阿莫西林和阿奇霉素。”

  三、买两双鞋换着穿

 

  一项来自北欧的研究报告表明,跑步爱好者如果经常穿两双以及两双以上的鞋,可以降低脚受伤或脚痛出现的风险。劳伦-马里松克斯博士说:“适当地更换跑步的用鞋,可以改变你的跑步模式,以及让腿部的不同部位用力。”经常转换着使用几双跑鞋,可以让你找到自己感觉最舒服的一双鞋,同时也能因为使用不同的鞋让自己的脚感到更舒服一些。

  四、适量多补充一些铁

 

  华盛顿大学教授科尼-迪克曼建议说,铁元素在氧气被输送到肌肉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体内铁含量不足,将伤害你的肌肉修复能力。

  女性平均每天大约需要18毫克的铁,男性每天则需要8毫克左右。美国专家建议,即使是食疗也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富含铁的食物包括廋肉、鱼肉、深色的家禽以及豆类等。如果你遇到持续的疲劳,或者跑步锻炼中经常体能迅速下降,可以去找医生检查你体内的铁含量的水平。

  五、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

 

  水是人体肌肉和关节等部位进行缓冲的重要媒介,在跑步运动中水对人体的作用非常关键。运动生理学家兼运动营养学家玛尼-桑博(MarniSumbal),跑步运动过程中夺补充水是有益的。特别是在夏天天热的时候,脱水可能引发相关疾病。

  女性每天应该引用91盎司(约2.5千克)的液体,男性每天应该引用125盎司(约3.54千克)的液体。这些液体可以是来自水,也可以是来自运动饮料或者富含水分的水果或蔬菜。(Red)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6906972.shtml report 3377 有数据显示,跑步时下肢的负重相当于走路时的2-3倍。因此很多人跑步之后都会有脚痛的感觉,虽然这不是病,也没有受伤但仍会带来不适。如何预防或者说防止跑步运动中,带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