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小将获中乒赛参赛资格 或竞争新周期国乒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each
  • 手机看新闻
王曼昱 

  北京时间8月31日,据国际乒联消息,即将于本月中旬在成都进行的2016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有变。17岁的王曼昱、19岁的陈幸同,替换木子和胡丽梅参赛。王曼昱和陈幸同都是中国乒乓球青年队里的佼佼者,陈幸同之前还曾跟大满贯教练李隼训练过一段时间,两人在新的奥运周期首场大型国际比赛就获得参赛机会,可谓是中国队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战略新动向。

  在去年年底的法国世青赛上,16岁的王曼昱在女单决赛中4-3险胜队友王艺迪夺冠,而女双比赛王曼昱搭档队友陈可击败朝鲜对手获得冠军,此外当时王曼昱还和队友们一起获得女团冠军。2014年的上海世青赛女单决赛,王曼昱4-1战胜队友朱朝晖夺冠。当时的女双决赛,刘高阳/陈幸同以4-2战胜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夺冠。2013年的世青赛女团决赛,王曼昱与刘高阳、顾玉婷搭档击败伊藤美诚、平野美宇领衔的日本队夺冠。

  王曼昱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陈幸同则来自沈阳。陈幸同去年的世青赛她也进入了四强但遗憾输给了王艺迪。前段时间,陈幸同还曾跟随大满贯教练李隼训练,她是中国队比较看好的未来之星。2014赛季,陈幸同凭借全国锦标赛八强的战绩升入国家一队。去年的全锦赛,陈幸同再次获得重大突破杀进女单决赛,最终0-4输给朱雨玲获得亚军。

  陈幸同被誉为是继王楠、郭跃之后,辽宁女乒新的领军人物。她出生于1997年5月,目前已经19岁。中国乒乓球优秀人才太多,新的好苗子要想获得国际比赛参赛资格非常不容易,王曼昱和陈幸同目前都还没有成年组的世界排名,这次中国公开赛应该是她们的职业生涯成人比赛首秀。

  目前只有李晓霞明确表达了退役的想法,丁宁还没有就未来发展情况作出最终选择。25岁的刘诗雯本月尽管在里约成为了奥运冠军,但还没有参加过奥运单打的她,非常希望获得一枚奥运单打金牌。朱雨玲这次里约奥运会获得的只是代表替补的P卡,同样实力不俗的陈梦更是连里约的门都没摸到。如果王曼昱、陈幸同加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之争,则这届中国女乒的竞争激烈程度将更加惨烈。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将于9月14日-18日在成都进行。中国队方面马龙、张继科等六名男单主力,以及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等六名女单选手将参赛。德国老将波尔、韩国的郑荣植、新加坡的冯天薇以及韩国的田志希已经宣布退赛。主要参赛的对手有萨姆索诺夫、庄智渊、黄镇廷、于梦雨、徐孝元以及姜华珺等人。(beach)

  此刻,小编要给各位网友带来一个天大的好消息!9月2日下午4点,国乒队将在北京参加由中国联通举办的大型见面会。届时联通手机电视,搜狐新闻客户端,千帆直播将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收看并参与互动,更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哦。

  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go.sohu.com/2016/chinaunicomworl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914887.shtml report 1852 王曼昱北京时间8月31日,据国际乒联消息,即将于本月中旬在成都进行的2016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有变。17岁的王曼昱、19岁的陈幸同,替换木子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