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桥杯於之莹屠龙获胜 芮乃伟李赫鲁佳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8月31日,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芮乃伟、於之莹、李赫、鲁佳击败各自对手,晋级4强。这四位棋手此前均曾获得建桥杯冠军。半决赛将于11月底在浙江嘉兴进行,芮乃伟对鲁佳,李赫对於之莹。

  上届冠军於之莹对阵宋容慧。近两年来,於之莹在世界赛场击败过世界冠军崔哲瀚以及睦镇硕、童梦成等男棋手,前年在新人战决赛击败李钦诚夺冠,更是首位在番棋决赛击败男棋手的女棋手。於之莹的最新等级分排名第52位,高于俞斌、常昊等老将以及范胤、王泽锦等新锐。基于於之莹的强势,本届建桥杯她是当然的夺冠热门。宋容慧在2008年夺得世界智力运动会女子围棋冠军后,也曾是中国女子国家队“一姐”的有力人选,但近两年状态平平。

  本局的结果是於之莹屠龙获胜,卫冕之路一帆风顺。

  王晨星对阵李赫是本轮强强对话,两人的等级分在女棋手中分别排在第三、第四位。年龄稍长的李赫成名更早,她在正官庄杯三国擂台赛担任中国队主将时,王晨星刚刚能入选当先锋,后来李赫因故状态下滑,而王晨星经过黄龙士杯的洗礼后一度抢过了国家女队“一姐”位置。

  本局李赫筑起大模样逼对手打入,然后发挥计算准确的特长对杀致胜。

  老将芮乃伟对阵才女王祥云。王祥云此前三次进决赛一次夺冠,芮乃伟因旅韩而缺席了前几届建桥杯,回国后两进决赛一次夺冠。这场强强对话一波三折,先是芮乃伟用力过猛形势不利,然后王祥云错过了次序形势逆转,最终大龙愤死中盘落败。

  聂卫平的女弟子鲁佳对阵王爽,鲁佳曾三进决赛两次夺冠,王爽则是上届亚军。本局没有发生激战,围模样的鲁佳靠打劫建立优势而后小胜。

  半决赛和三番棋决赛将于11月底在浙江嘉兴进行,半决赛对阵为鲁佳VS芮乃伟、李赫VS於之莹。(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999776.shtml report 789 8月31日,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芮乃伟、於之莹、李赫、鲁佳击败各自对手,晋级4强。这四位棋手此前均曾获得建桥杯冠军。半决赛将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